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何人来点奥运会主火炬 网民构思不输大导演(图)

  荷花掩映的国家体育场“鸟巢”(7月29日摄)。新华社记者格桑达瓦摄

  谁将点燃北京奥运主火炬?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临近,坊间猜想一直在升温。网络论坛中,众多网民纷纷“化身”开幕式总导演,提出了自己的构想。网民们不拘泥于以往各界奥运会的“惯例”,种种新奇独特的想法令人不禁感叹:网民智慧是无穷的。

  新奇想法层出不穷 网民构思不输大牌导演

  在中新网的互动讨论中,网民们给出的“新、奇、特”的点火者构想层出不穷:

  “工农商学兵各出一名代表携手点火”;

  “请孔子的传人来点燃吧”;

  “56个民族一族出一个代表,小火炬汇聚成大火炬”;

  “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男孩打扮成黄帝,女的打扮成女娲”;

  ……

  种种新奇的想法代表着网民们的智慧,也反映出他们积极参与奥运,争做优秀东道主的态度。


  盛会不忘民族统一 网友冀圣火映两岸同心

  在论坛中,不乏这样的声音:

  “两岸领导人一起点燃主火炬,奥运不忘民族统一大业”;

  “找孙中山先生的后代来点燃,也是为了寄我们渴望民族统一的愿望”;

  “内地和港澳台各派一个代表,两岸四地,中华一统”;

  ……

  一位网民所言,代表了很多人的想法:“中国人都希望奥运的圣火映出两岸同胞一体同心,促进民族统一。”

  奥运不忘汶川之痛 “敬礼娃娃”人气旺

  网民也没有忘记遭遇汶川特大地震灾难的同胞。而作为受灾同胞的代表之一,“敬礼娃娃”郎铮事迹也被很多网民认为是点燃主火炬的人选之一。“让胡主席和温总理抱着"敬礼娃娃"点火”,一位网民说出这一想法后,立即有多人跟帖响应,一时间,“敬礼娃娃”的人气超越了很多体育明星,受到网民的热捧。

  除了“敬礼娃娃”,抗震救灾中最可爱的人——解放军战士也受到网民的热烈支持,很多网民认为这些救灾英雄应该出现在开幕式上,担任火炬手。

  体育明星刘翔姚明不分伯仲 中国男足遭揶揄

  中国的体育明星们也不乏各自的支持者,从网民的支持率来看,飞人刘翔和巨人姚明二人不相伯仲,遥遥领先于其他体育明星。

  值得一提的是一部分网民也没有忘记中国男足:“应该让中国男足集体点燃主火炬,百败百战,百战百败,中国男足才最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比赛第二"”……不知道饱受国人诟病的中国男足看到这样的“支持者”,是喜还是悲。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