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 > 代表团名单解读

北京奥运河南军团名单出炉 金牌不低上届难度大

  记者 王会杰/文 栾桦/图

  今报郑州讯昨天,省体育局向媒体公布了河南参加奥运会的一些情况。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河南的奥运名单以及豫军北京奥运会的参赛目标。豫军名单涉及省体育局重竞技、自行车现代五项、射击、球类、乒网、游泳和武术7个中心,共包括跆拳道、射击、现代五项、自行车、拳击、摔跤、网球、垒球、游泳、篮球、足球、排球、棒球以及散打14个大项,16名运动员。

这是我省自1984年以来奥运会入选人数和参加项目最多的一届。

  同时,今年我省还有8名教练员、5名医务人员和29名裁判员参加北京奥运会,这样的规模在河南参加奥运会的历史上也是空前的。

  另外,参赛的16人中共有6名队员要参加球类集体项目,这对于河南体育来说也是第一次。

  为保障我省运动员全身心参战,今年省体育局多次召开备战工作会议,并与多名国际奥委会单项协会负责人进行交流。省体育局奥运办从5月份前移到北京,根据我省在国家队的运动员情况,建立了信息网络,了解各个运动员的每天训练情况和思想状况,配合各训练单位做好重点运动员的训练、医疗、科研、信息、思想、后勤等工作。

  雅典奥运会豫军获得2.5枚金牌,可以说创造了奇迹。之后很长一段时间,许多人见到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都会问:北京奥运河南准备拿几块金牌?

  韩时英昨天谈到这个问题时笑道:哪个体育局长也不会说能拿几块金牌,竞技体育除了实力,还有很多的偶然性。

  在体育局发给媒体的文件中,这样描述河南军团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这次完成金牌数不低于上一届的目标十分艰难,不确定因素很多。我们的目标是全力以赴,全线出击,尽最大努力,争取连续创造奇迹。

  北京奥运会豫军完全名单

  1.陈中: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2.孙甜甜:女网双打3.贾占波:男子射击4.张志磊:男子拳击+91公斤级5.修秀:女子现代五项6.冯永:男子自行车7.王磊:男子篮球8.王楠:男子飞碟9.王丹:女子游泳10.张丽芳:女子垒球11.崔建军:男子排球12.焦帅:男子排球13.卜涛:棒球14.娄佳惠:女子足球15.王强:男子摔跤16.张帅可:男子武术散打

  战鼓激越 老区欢腾迎圣火

  据新华社石家庄电7月29日上午,革命圣地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老区人民用火一样的热情迎接奥运圣火传递燕赵第一站。

  柏坡岭下,领袖像前,是五星红旗和奥运五环旗的海洋。“中国加油”、“河北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响彻云霄。舞动的彩袖,漫卷的旗帜,飞扬的是青春和朝气。

  7时40分,200名身着蓝白相衬盔甲的常山战鼓鼓手挥槌齐擂,伴着高亢的吼声,鼓槌翻飞,鼓声震天。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8时刚过,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将火炬交给河北第一棒火炬手——体坛“常青树”李梅素。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李梅素将火炬高高举起,挥手向全场致意,转身跑去。

  圣火燃烧,在革命老区的山路上棒棒传递,人流涌动,欢呼雀跃。接着,火炬进入中共中央旧址,依次跑过毛主席、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在这个伟人曾经运筹帷幄的大院里,老区人民凝视着这激动人心的场面。

  保护文物 水立方北移百米

  首席记者 陶辉

  昨天上午,记者在主新闻中心召开的筹办北京奥运过程中古都风貌保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先后对18处奥运场馆及配套工程进行了考古勘探调查和发掘工作,出土了可整理复原的文物1500余件。

  据北京市文物局局长孔繁寺介绍:文物部门在规划阶段即参与了奥运场馆建设工作,根据最初的设计,水立方和鸟巢是在一条线上,但为原地完整地保护文物,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建设位置向北移动了100余米。

  深山传递 山里娃感受奥运

  今报记者 周晓波 通讯员 岳珊丽

  奥运火炬在我省的传递刚刚结束,昨日,一场经过精心设计、策划的别样火炬传递活动,在洛阳嵩县德亭乡深山里举行。10里山路,14个“城市”,20名火炬手,50分钟的传递时间……孩子们纯真的笑声,欢乐的汗水,山民们拍红的巴掌……山里人在支教大学生的帮助下,以别样的方式,为北京奥运加油、祝福。“奥运距离我们并不遥远”、“我们也是火炬手”、“我们与奥运同在”……小王沟火炬模拟传递活动虽然结束了,但山里的孩子们依然兴奋地打着手势,用稚嫩而纯真的声音向大山喊:“奥运加油!北京加油!”K

(责任编辑:wik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