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雄

美媒:美国队失哈姆陷困境 杨威全能称王无悬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 雅典奥运会男子体操全能冠军,美国体操名将保罗-哈姆日前宣布因肩伤退出北京奥运会。他的缺席将对美国队的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项目带来非常不利的影响,对于杨威又有怎样的影响?拥有北京奥运会美国地区独家媒体转播权的NBC对此在其官方网站上做出评论,摘译如下:

  失去哈姆 美国体操队将会怎样?

  很显然,哈姆是美国体操队的王牌和核心,失去这名得力干将之后,美国队正站在一个分叉路口上。一方面,虽然哈姆是美国队现在最大的一笔财富,失去他整体实力必然要打折扣,但如果其余的队员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话,一个异常团结的队伍将是每个对手都不愿意面对的;而反过来讲,如果哈姆的缺席令得其余队员开始人心动荡,那么奥运赛场上等待美国队的可能将是一场噩梦。

  美国队的阵容深度和实力确实非常可观,但没有了哈姆的美国队真的有信心和能力拿下男团奖牌吗?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去年世锦赛上,没有了哈姆的美国队在男团决赛中失误一箩筐,最终仅名列第四彻底与奖牌无缘。如此看来,美国队在北京的成绩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如何成为一支真正成熟的队伍,而不是仅仅依靠哈姆一个人。

  还有谁能威胁杨威?

  哈姆缺席的消息公开之后,奥运会男子全能比赛局势就开始变得有趣起来了。中国选手杨威应该是最大的受益者,哈姆作为他夺金之路上最大的障碍,终究还是没能敌得过伤病。虽然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德国选手汗布岑、以及韩国的梁泰荣和金大恩也都是在世界级赛场上屡次夺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但他们的综合实力并不及杨威,在男子“全能”的比赛中,悬念应该产生于谁将获得铜牌和银牌。(搜狐体育 林伟铭)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