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百步穿杨射手剑客

格雷维奇:奥运史上唯一获击剑六连冠的运动员

格雷维奇
格雷维奇

  阿拉达尔•格雷维奇(ALADAR GEREVICH) (击剑 匈牙利)

  佩剑六连冠

  生日:1910年3月16日

  逝世:1991年5月14日

  出生地:亚斯贝雷尼,匈牙利

  国籍: 匈牙利

  项目: 击剑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32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1936年德国柏林夏季奥运会

  1948年英国伦敦夏季奥运会

  1952年芬兰赫尔辛基夏季奥运会

  1956年澳大利亚墨尔本夏季奥运会

  1960年意大利罗马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7 枚

  银牌1枚

  铜牌2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9枚 1937年 1951年 1953年 1954年1955年 1957年1958年

  银牌 2枚 1953年 1959年

  铜牌 2枚 1953年 1954年

  阿拉达尔•格雷维奇是奥运历史上,唯一一名曾6次夺得同一项目金牌的运动员,而且,他曾经在6届奥运会上都夺取金牌。

如果不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取消了两届奥运会,他的夺金纪录还将增加。1932年洛杉矶奥运会,22岁的格雷维奇首次代表匈牙利队参加奥运会,他与队友一起夺得男子佩剑团体金牌。1936年柏林奥运会,格雷维奇在比赛中取得17比2的领先,并带领匈牙利队夺取佩剑团体冠军,随后他在佩剑个人比赛中,还夺得一枚铜牌。1948年战后的第一届奥运会在英国伦敦举行,38岁的格雷维奇比以前更为强大,他不仅第三次夺得佩剑团体比赛的金牌,还在佩剑个人比赛中创纪录的取得19胜1负的战绩,并夺得该项比赛的金牌。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上,格雷维奇实现奖牌的大满贯:在花剑团体赛中夺得铜牌,佩剑团体赛中获得金牌并在佩剑个人赛中获得银牌。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他再次帮助匈牙利夺取佩剑团体金牌。1960年罗马奥运会,50岁的格雷维奇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比赛,再一次在男子佩剑团体比赛中夺取金牌。从而在六届奥运比赛的男子佩剑团体中都获得金牌,开创奥运会历史。格雷维奇的妻子,儿子,和岳父也都是奥运会奖牌获得者。退役后,他成为一名击剑教练,并培养出一大批世界一流的击剑选手。国际奥委会在1988年授予他奥林匹克勋章。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