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贝利,一个真正的足球皇帝

 


   贝利,1940年出生于巴西特雷斯-特雷索内斯镇。

    搜狐体育讯 现在人们提起贝利都要在他的名字前面冠上球王这个称号。他是震惊世界的超级巨星,打破记录的足球偶像。凭借三届世界杯冠军的骄人战绩和令人感觉恐怖的入球,贝利也因此成为了后来者的一个标杆。

  每一次触球,每一记传球,每一回盘球,贝利总能为球迷带来一些前所未有的镜头。

凭借对射门良机的敏锐本能,洞察绝妙传球的犀利目光和传奇般的盘球技艺,贝利无疑是足球领域内最优秀的球员。

  1958年,贝利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时才刚满17岁。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贝利以眩目的技艺将比赛带入高潮时,整个世界为之震动。1962年贝利参加智利世界杯,因为这才是展示他才能的最佳舞台,但不幸的是贝利在首场比赛中就受伤未能再次上场。他在场外亲眼目睹自己的队友重新夺回世界杯冠军。此时,贝利已经为众人瞩目。

  然而1966年他再次遭遇不幸,在巴西队第三场与葡萄牙的比赛中,他再次被担架抬离出场。但与四年前不同的是,那次他看到的是球队被踢出局。1970 年墨西哥世界杯赛,贝利当年如日中天,在队友查仙奴、里维里诺和阿尔贝托的鼎力协助下,贝利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才能。墨西哥世界杯赛的决赛上,贝利攻入了巴西队象征性的第100粒世界杯入球。赛后周日泰晤士报写道:贝利的名字如何拼写?G-O-D(上帝)!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