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蔡猛:郭跃输球并不感意外 女队夺两金十拿九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热身赛在无锡落幕。在晚上进行的女团第三轮比赛中,奥运主力队3-1击败国家二队,最终赢得了这次热身赛的女团冠军。今天晚上的比赛值得大家关注的是两场单打,郭跃在第一盘单打里0-3不敌郭焱;王楠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追三局,以3-2击败了范瑛。赛后,搜狐体育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请他对女团奥运热身赛做了精彩点评。

  郭跃输球既正常又不正常

  首先蔡猛指出这是奥运前最后一次热身赛,比赛意义非凡,强度也逐渐接近正赛,所以胜负都比较正常。在29日的国乒热身赛女团第二轮比赛中,郭跃0-3被小将丁宁横扫,在同一天中郭跃两次被横扫,对此蔡猛表示输球既正常又不正常,正常的是郭跃在这次热身赛中的状态不太好,可能是前几天在正定身体有些不适影响了训练,所以导致了输球。不正常的是比分,都是以0-3惨败,这对女乒主力郭跃来讲是不应该的,但是这两场球并不能反应出郭跃的真实水平。

  小将范瑛和丁宁表现惊艳

  在29日的国乒热身赛女团第二轮比赛中,王楠1-3不敌丁宁,随后郭跃更是以0-3被小将丁宁横扫,对这个结果蔡猛并不感到意外,蔡猛表示:“丁宁是北京运动员,基本功很扎实,小将丁宁的上佳表现并非突如其来。去年城运会上,这位新生代猛将就曾技惊全场,在女单半决赛中以4:1大破郭跃后,又以4:2击败李晓霞摘得冠军,实力可窥一斑。”

  虽然小将范瑛并没有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蔡猛对这位小将赞不绝口:“范瑛和金暻娥都是削球手,金暻娥也是奥运国乒女队夺金的一大拦路虎,派范瑛出场正达到了练兵的目的,虽然最终范瑛1-3不敌张怡宁,2-3惜败给王楠,但是范瑛打的很出色,给张怡宁和王楠带来足够大的麻烦,使比赛打的很艰苦,这就达到了热身赛的目的。

  国乒女队奥运夺两金十拿九稳

  蔡猛对女子这两块金牌很放心,对此他讲述了自己的见解,“在女线方面,跟男子相比,应该说我们的两块金牌是稳拿的。因为心理承受力和她们的实力成正比,女乒的水平确实比别人高一些。无论是张怡宁郭跃和王楠,都是比别的队员有优势的。特别是张怡宁已经日趋完美,你几乎不能找到她的弱点。王楠,她的得到之处就在于她的经验,往往到了大赛这种经验愈发重要。而郭跃属于实力派,而且也在日渐成熟,她的“男子派”打法给人印象深刻。另外一个替补球员李晓霞也是实力派。所以这几位打奥运我还是很放心的,不出大的意外,这两枚金牌中国女队已经提前收入囊中。(蔡猛口述 搜狐体育 杜雷/整理)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