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球场上的耀眼巨星

彼德洛维奇:一场独得112分的恐怖记录

  


   加入NBA之前,彼德洛维奇曾在一场比赛中,写下了独得112分的恐怖记录;他当时被认为是欧洲有史以来最优秀的球员;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在克罗地亚男篮与美国梦之队决赛中,独得24分,而乔丹只有22分。他是欧洲球员进军NBA的先驱。然而,在他进入NBA时,NBA联盟对于外籍球员并不信任,导致彼德洛维奇一直没有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在1993年的假期,彼德洛维奇练习得更加刻苦。

应国家队的召唤,他回国参加比赛,结果在一场车祸中不幸身亡,一个刚刚开始的传奇就这样戛然而止。

  在新泽西大陆航线球馆的上空,高高悬挂着一件篮网队的3号球衣,这是前篮网球星德拉岑·彼得洛维奇曾经披过的战袍。

  十二年前,德国的一个夏天,一场车祸夺去了彼得洛维奇年仅29岁的生命。当时的彼得洛维奇,正值当打之年,每场22.3分进账,和1990年状元秀德里克·科尔曼以及控卫肯尼·安德森组成了尖锐的篮网铁三角,三人每场几乎可以拿下60分。彼得洛维奇的离去,也让意图重振河山的篮网一下跌落到了低谷,之后的篮网,在彷徨中挣扎。

  彼得洛维奇早在1986年第三轮总第60位就被开拓者队选中,但由于当时的政治原因,这名克罗地亚球员未能及时登陆NBA。直到1990年,他才披上开拓者队球衣征战NBA,一个半赛季后,他去了新泽西。

  2002年,彼得洛维奇被选进了篮球名人堂,作为一名欧洲球员,尤其是后卫来说,这项荣誉足以让彼得洛维奇名垂青史。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