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游泳池中蛟龙芙蓉

短距离游泳女皇 因其-德布鲁因

奥运名人堂:因其-德布鲁因


因其-德布鲁因

  因其-德布鲁因 Inge DE BRUIJN (游泳 荷兰)

  生日:1973年8月24日

  出生地:荷兰

  国籍: 荷兰

  项目: 游泳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4枚

  银牌 2枚

  铜牌 2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5枚 2001年2003年

  铜牌 1枚 1991年

  短距离游泳女皇

  1991年,年仅17岁的荷兰游泳运动员因其-德布鲁因就在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1992年德布鲁因作为一名游泳希望之星参加了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的夏季奥运会。但是在巴塞罗纳,她的战绩并不理想,只在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混合泳中获得两个第八名。在100米蝶泳中,她也没能闯入最后的决赛。失望至极的德布鲁因暂时告别游泳,停止了从七岁就开始的训练生活。在接下来的一段痛苦的日子里,德布鲁因的状态一直很低迷,她也没能获得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000年春天,在沉寂了八年之后,德布鲁因终于开始走出运动生涯的低谷,重新回到世界顶尖游泳运动员行列,她在两周时间内就打破(平)七项世界纪录。在悉尼,德布鲁因成为女子短道游泳项目的最大热门。悉尼也见证了这位荷兰运动员的巅峰,她获得了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的三枚奥运金牌,随后,她又和队友一起在4x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为荷兰队夺得一枚银牌。随后的两年,她继续保持自己的良好竞技状态,在2001年和200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德布鲁因也多次夺得金牌。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德布鲁因参加了五个项目的比赛,在她的第一个项目4x100m 自由泳竭力比赛中,德布鲁因游最后一棒,并最终夺得一枚铜牌。在100米蝶泳比赛中,她获得一枚铜牌。随后她又在1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取一枚银牌,随后她在50米自由泳项目中,她夺得个人的第四枚奥运金牌,在最后一项4x100米混合泳竭力比赛中,她和队友只名列第六,没能获得奖牌。

  在参加的三届奥运会中,德布鲁因总共获得八枚奥运奖牌,她也成为女子游泳界的一位传奇人物。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