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体操场上舞动精灵

奥林匹克公主科马内奇 体操满分让电脑失灵(图)

奥运名人堂:科马内奇


科马内奇

  娜迪亚•科马内奇( NADIA COMANECI) (体操 罗马尼亚)

  完美的十分

  生日:1961年11月12日

  出生地:欧内斯帝,罗马尼亚

  国籍: 罗马尼亚

  项目: 体操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

  1980年苏联莫斯科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5 枚

  银牌 3枚

  铜牌 1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2枚1978年1979年

  银牌 2枚 1978年

  娜迪亚•科马内奇是罗马尼亚体操明星,也是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的明星。

1976年7月18日,在蒙特利尔奥运会的赛场上,14岁的她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场上的所有裁判,赢得了10分的满分,成为奥运会体操比赛的第一个满分,也是体操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满分。美国ABC电视台将她的表演配上美国流行音乐,并将这首歌改名为“娜迪亚旋律”(“Nadia's Theme”)。但这只是她的蒙特利尔表演的前奏,在高低杠、平衡木以及个人全能三项比赛中,她一共拿下获了7个满分。娜迪亚•科马内奇在1975年的欧洲锦标赛上开始崭露头角,在这次比赛中,她拿下了四枚金牌。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和1980年的苏联莫斯科夏季奥运会上,她一共为罗马尼亚夺取九枚奥运奖牌。1980年奥运会后,由于身体的发育已经不允许她继续从事体操项目比赛,因此在1981年拿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冠军后,她离开了比赛场。尽管她在体操历史上留下了光辉的篇章,但令人不解的是她仅仅夺取一枚世界锦标赛金牌,在1978年世锦赛上,她夺取了平衡木金牌。1989年,她离开罗马尼亚,定居北美。

     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最令人惊叹的一幕发生在体操场上、发生在罗马尼亚14岁的姑娘科马内奇身上。科马内奇以令人眼花缭乱的难、新、险风格向世人展现了她的精彩。在高低杠的比赛中,科马内奇犹如一只灵巧的燕子,在杠上穿梭飞行。她那神奇的表演非常完美,征服了场上的裁判和观众,轰动了蒙特利尔。为此,她获得了奥运会体操史上第一个满分10分。

  当时,蒙特利尔奥运会主办方首次用电脑计分,并在比赛前夸耀这是完美无瑕的电脑系统。

结果,科马内奇的首次比赛就因电脑没有准备输入满分程序而出现问题。当科马内奇的10分出现后,电子记分牌居然没有排列显示这样分数的数位——因为原先认为9.9分就够了,组委会不得不临时改装了电子记分牌。

  奇迹没有停止。在随后的比赛中,科马内奇接连不断地创造奇迹,在这届奥运会中,她总共得了7个满分。最后,她获得5枚奖牌,即女子个人全能金牌(79.275分)、平衡木金牌(19.950分)、高低杠金牌(20.000分)、女子团体赛银牌、自由操铜牌。这一成绩直接帮助罗马尼亚代表队的团体总分首次进入前6名。

  科马内奇的一系列满分,在世界体育界引起了轰动,人们称她为“蒙特利尔仙女”、“奥林匹克公主”。蒙特利尔奥运会的组织者将开幕式火炬赠予她,因为他们认为,没有科马内奇,就不会有这届奥运会的辉煌成就。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