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体操场上舞动精灵

季佳京 第一个奥运体操比赛中获得10分男运动员

奥运名人堂:季佳京


季佳京

  阿列克桑德•季佳京 ALEKSANDR DITYATIN (体操 俄罗斯)

  一届比赛八枚奖牌

  生日:1957年8月7日

  出生地:圣彼得堡

  国籍: 俄罗斯

  项目: 体操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

  1980年苏联莫斯科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3 枚

  银牌6 枚

  铜牌1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6 枚 1979年 1981年

  银牌3 枚 1978年 1981年

  铜牌2 枚 1978年 1979年

  阿列克桑德•季佳京是位英俊的小伙子,他在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首次登上奥运比赛的舞台,并为苏联队获得一枚男子体操团体银牌,同时还在个人全能项目中名列第四。

在蒙特利尔,季佳京还获得了两个个人器械项目的决赛资格,并在吊环项目上获得银牌,在鞍马中名列第六。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季佳京已经成长为苏联体操代表团的领军人物。他首先带领苏联队获得了男子体操的团体冠军,并赢得个人全能金牌。他还获得了六项器械比赛项目的决赛资格。1980年7月25日,季佳京在一天之内夺取六枚奖牌:吊环金牌;单杠、双杠、鞍马和跳马银牌;此外,他在自由体操项目中也获得一枚铜牌。季佳京是奥运历史上惟一一位在同一届奥运会上获得8枚奖牌的运动员,同时他在跳马项目的完美表现,使他成为第一个在奥运会体操比赛中获得10分的男子运动员。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