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骁勇善战勇猛力士

田村亮子:奥运会女子柔道比赛的四朝元老

田村亮子
田村亮子

  田村亮子(Ryoko Tamura)(柔道 日本)

  生日:1975年9月6日

  出生地:福冈,日本

  国籍: 日本

  项目: 柔道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2 枚

  银牌2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6枚 1993年1995年1997年1999年2001年2003年

  铜牌 1枚 1991年

  以柔克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中,来自日本的16岁的柔道选手田村亮子击败对手卡伦闯入决赛。

在决赛中,田村亮子不敌世界冠军法国运动员诺瓦克,但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田村亮子已经显示出自己的实力和潜力。在接下来的四年比赛中,田村亮子全部获胜,身高只有1米46的田村在日本深受欢迎,她的成功带动日本女子柔道热潮的兴起。1996年,田村亮子带着84场连胜的纪录到来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赛场,她的第一位对手是来自朝鲜的16岁运动员桂顺姬,尽管桂顺姬此前只是个不知名的运动员,但她没有在两届世界冠军面前束手就擒,从比赛一开始,桂顺姬就向田村发起一轮又一轮的攻击,给田村来了个措手不及,尽管最终田村亮子夺取银牌,但桂顺姬仍然让田村遗憾的离开亚特兰大。奥运会后,田村亮子继续她在国际赛场上的不败生涯,悉尼奥运会上,田村亮子成为日本队夺金的最大希望,田村亮子也信心十足:“悉尼的目标?最好是枚金牌,最坏是枚金牌”。在半决赛中,田村亮子击败了朝鲜选手车英云,决赛对阵来自俄罗斯的列博夫,在比赛开始36秒后,田村就取得领先,并顺利夺得金牌。夺冠后,成为日本英雄的田村被媒体和记者包围了,她的现场访问一直持续到凌晨三点才结束。看着用自己心血和汗水换来的这枚奥运金牌,田村在运动员村的房间里终于控制不住情绪,流下了热泪,当天晚上,她将这枚金牌放在枕头上,陪她度过了这个不眠之夜。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上,田村成功卫冕,她也成为第一位在奥运赛场上卫冕成功的柔道运动员。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