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土耳其乒乓教练姜超:另一种身份参加奥运更兴奋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徐征 李鹏翔)参加北京奥运会的60名土耳其代表团成员30日到达北京。在一群高鼻子、深眼窝的“老外”中间,一位中国人显得格外突出。他就是土耳其乒乓球队主教练姜超。

  姜超已经在土耳其住了15年,在他的带领下土耳其队的成绩不断上升。

因为成绩显著,姜超已经成为了土耳其八位终身外籍教练之一,受到了广泛的尊敬。土耳其有两名运动员取得了奥运会资格,将分别参加男、女单打比赛。这两名运动员一位是四川人,另外一位是辽宁人,是不折不扣的“海外兵团”。不过,姜超的这两名弟子并没有随队前来,他们将在几天后随团到北京。

  姜超说:“这两名运动员的水平在土耳其来说是不错的,我已经带他们3年了。不过客观地说,他们并不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如果他们能够进入16强我就已经很满意了。”

  在姜超的带领下,土耳其队从欧洲锦标赛30名以后的落后位置上出发,近年来已经拿到过欧洲青少年团体冠军、地中海锦标赛团体冠军和巴尔干锦标赛团体冠军等好成绩。不过姜超表示,土耳其乒乓球的基础仍然比较薄弱,他们将希望放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

  虽然身在异乡,但是姜超仍然与国内有着许多联系,这次能够以主教练的身份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姜超更是觉得感慨万千。他说:“这是第一次在中国举行的奥运会,作为中国人能够参加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而我又是以另外一种身份、另外一种角色参加,更是感到兴奋。”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