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技艺高超小球大师

瓦尔德内尔:乒坛常青树 永不说再见

 瓦尔德内尔
 瓦尔德内尔

  瓦尔德内尔

  性别:男

  英文名:Waldner Jan-Ove

  出生年月:1965.10.03

  身高:178cm 体重:76kg

  国籍:瑞典

  项目:乒乓球

  俱乐部:瑞典卡尔马

  瓦尔德内尔是20世纪过去的11年中排名从来没有低于7名之后的乒乓运动员,也是唯一一名在历史上同时获得奥运会金牌、世乒赛冠军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男子选手。

  主要成绩

  1987年第38届世乒赛男单亚军;1989年第39届世乒赛男单冠军;1990年世界杯男单冠军;1991年第40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男单亚军;1992年第25届奥运会男单冠军;1993年第41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男单四强;1997年第43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卡塔尔、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1999年卡塔尔公开赛男单四强,第44届世乒赛男单四强;2000年克罗地亚公开赛男单四强,第27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第45届世乒赛男团冠军;

  2001年中国、德国公开赛男单四强,丹麦公开赛男单亚军;2002年欧锦赛男单八强,奥地利公开赛男单亚军,中国公开赛男单八强。

  1984、1986、1988、1989、1993、1995、1996年欧洲12强男单冠军。

    瓦尔德内尔:永不说再见 向乒坛常青树致敬

    瓦尔德内尔对抗国乒六代人 21年交战书乒坛传奇

    21年的敌人一生的朋友 瓦尔德内尔难舍中国情结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