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中国首金遇拦路虎 警惕土耳其女举奥运冠军泰兰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李鹏翔 郝薇薇)在8月9日的奥运首金争夺中,土耳其女举奥运冠军泰兰很可能成为中国队的拦路虎。

  自从女举2000年进入奥运会,中国队两届奥运会出征8个级别,收获7枚金牌,唯一旁落的一枚金牌就是雅典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

30日,从中国女举手中抢下这枚金牌的土耳其选手泰兰随队飞抵北京,她在首都机场说:“中国队是我的最大对手,48公斤级的竞争将会非常激烈,但我有信心取得胜利。”

  本届奥运会上,来自八一队的广东姑娘陈夑霞将在这个级别上代表中国出战。她具有总成绩210公斤以上的实力,曾在去年的亚锦赛和世锦赛上分别夺冠。根据北京奥运会的赛程,首日最早产生金牌将可能在8月9日上午10点半开始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和上午10时开始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产生。如果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中国运动员未能获得首金,陈燮霞将担负起拼下奥运会中国军团首金的重任。因此,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争夺战将会倍受关注。

  中国女举向来以整体实力强闻名天下,当年甚至有“派谁去都能拿金牌”的实力。奥运会女举各个级别,中国队都有冲金能力。但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泰兰上演“黑马狂奔”,她两次跳级试举,最后以97·5公斤的成绩打破由李卓保持的93·5公斤的世界纪录,以高出李卓五公斤的成绩领先进入挺举比赛。挺举比赛中,泰兰在最后一次试举中顽强地举起了112·5公斤的重量。由于体重高于对手,同样举起这一重量的李卓必须举起高于对手7·5公斤的重量才能夺冠。两次冲击失败,李卓不得不接受银牌。

  24岁的泰兰在机场认真地表示,此次来就是为了拿金牌。中国选手的实力很强。到时就看谁能坦然把握自己,谁就具有夺得冠军的希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