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群芳

访卫冕冠军罗马尼亚体操女队 主教练低调谈夺冠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 “我们什么也不指望”——专访奥运卫冕冠军罗马尼亚体操女队主教练福尔明特

  记者李丽、宋盈

  尽管罗马尼亚体操女队是奥运会女团卫冕冠军,但目前以新人担纲的她们却将姿态摆得很低。

主教练福尔明特表示自己对队员们没有奖牌要求。

  福尔明特30日在国家体育馆训练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称,尽管罗马尼亚队在雅典奥运会时夺得了女团冠军,但4年中队伍人员发生了很大变化,目前6名队员全都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说我们是卫冕冠军可完全不对,”矮个子的福尔明特笑眯眯地说,“是的,罗马尼亚队是奥运冠军,但那是4年前,而且队伍也完全不同了。对现在这些姑娘,我没有任何要求。奖牌?不,我什么也不指望。”

  以波诺领衔的罗马尼亚女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大出风头,不仅夺得了女团冠军,而且波诺还拿到了平衡木和自由操两块个人项目金牌,成为雅典最耀眼的体操明星。但雅典之后,罗马尼亚女队由于“功勋教练”贝卢的丑闻风波而影响了实力,名将波诺也由于背伤严重而于去年年底宣布退役。但新组建的罗马尼亚队仍在今年的欧锦赛中夺得了女团冠军。

  福尔明特说:“对在北京的这支队伍,我只希望她们能竭尽全力争取好的表现。至于结果,那是由比赛当天的发挥来决定的,我们只能看实际情况如何。”

  话虽如此,但在整整三个小时的训练中,罗马尼亚小姑娘们都非常努力,福尔明特也异常认真,每个队员在进行动作的时候,他都亲自上前保护,并不时在场边指点队员技术要领。训练之前和之后,他都把队员集中起来进行了短暂的总结。而相较之下,同场训练的意大利女队就显得随意得多。

  福尔明特承认,对于这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姑娘们来说,压力客观存在,不过他仍然摆出了一副轻松的面孔:“对罗马尼亚队来说,压力一直都存在,人们总是会对我们有所期望,所以我们没有进行特别的心理准备,就是正常的训练。”

  目前罗马尼亚女队中的明星是伊兹巴沙,欧锦赛上她不仅为团队夺冠立了头功,并在她的强项自由体操上也拿了金牌。福尔明特表示伊兹巴沙目前身体状态良好,没有大的伤病。他说:“整个队伍的情况都还好。当然体操这个项目没有伤是不可能的,不过都不影响上场比赛。对伊兹巴沙我也没有任何要求,她好好比赛就好了。”

  两天前刚刚来到北京的罗马尼亚队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正规训练。福尔明特说:“今天不是我们首次训练,但却是第一次做成套的动作。不过我们还是很小心,因为姑娘们时差还没倒过来,主要是让她们运动一下,调整状态。”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