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水陆两栖全能勇者

利帕:夺取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赛艇运动员

伊丽莎白-利帕
伊丽莎白-利帕

   伊丽莎白-利帕
(Elisabeta Lipa) (赛艇 罗马尼亚)

  夺取奥运奖牌最多的赛艇运动员

  生日:1964年10月26日

  出生地:塞列特,罗马尼亚

  国籍: 罗马尼亚

  项目: 赛艇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5 枚

  银牌2 枚

  铜牌1 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 1 枚 1989年

  银牌 8 枚 1985年1986年1987年1989年1991年1994年 1996年

  铜牌 3 枚 1982年 1983年1994年

  赛艇运动员伊丽莎白-利帕代表罗马尼亚参加过五届奥运会的赛艇比赛,在她参加的每次奥运会上,利帕都能获得奖牌。

1984年,19岁的利帕第一次在美国的洛杉矶参加奥运会比赛,在这届奥运会上,她夺得双人双桨比赛金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她又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同时还夺得了四人双桨无舵手比赛的铜牌。1992年,利帕在巴塞罗纳奥运会获得双人双桨银牌。第二天,她在单人双桨比赛中夺得个人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1996年亚特兰大季奥运会上,她在个人双桨比赛中名列第九,但是在八人有舵项目中获得金牌,这枚金牌也使她成为奥运赛艇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六面奖牌的运动员。2000年,35岁的利帕参加了悉尼奥运会,她帮助罗马尼亚代表队成功卫冕八人有舵赛艇比赛的金牌,成为在八人赛艇项目中获得金牌年龄最大的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她再次在八人赛艇项目中夺得金牌,使她的奥运奖牌总数达到八枚,在她参加奥运会的20年历史中,利帕总共夺得八枚奥运会奖牌,成为获得奖牌最多的赛艇运动员。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