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水陆两栖全能勇者

隆戈:女子自行车运动先锋 奥运会“七朝元老”

让妮•隆戈
让妮•隆戈

  让妮•隆戈(Jeannie Longo)(自行车 法国)

  女子自行车运动的先锋

  生日:1958年10月31日

  出生地:安纳西,法国

  国籍: 法国

  项目: 自行车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

  1988年韩国汉城夏季奥运会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1 枚

  银牌2 枚

  铜牌1 枚

  其他成绩:

  世界公路自行车锦标赛

  金牌9 枚 1985年1986年1987年1989年1995年1996年1997年2001年

  银牌4 枚 1981年 1992年 1993年2000年

  世界场地自行车锦标赛

  金牌4枚 1986年 1988年 1989年

  银牌3枚 1984年 1985年 1987年

  铜牌3枚 1981年 1982年 1983年

  铜牌2枚 1994年 2001年

  让妮•隆戈的运动生涯取得的成绩非常辉煌,她曾经十次夺取世界锦标赛冠军:五次公路赛,三次个人追逐赛,一次计时赛,一次记分赛。

在十一年间,隆戈一直是世界顶尖的女子自行车运动员,她甚至还曾经获得过一次世界山地自行车赛的银牌。尽管取得过如此辉煌的战绩,但是1996年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开幕时,已经37岁的让妮•隆戈仍然与奥运金牌无缘: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中,隆戈在最后一分钟和其他运动员相撞,只取得第六名; 1988年由于大腿受伤,她在汉城奥运会上只取得21名的成绩;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上,她在公路赛中取得一枚银牌,在追逐赛中也失手,与金牌无缘。为了备战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其他运动员都早日来到亚特兰大开始赛前调整训练,适应当地的比赛环境和天气,而隆戈却按照自己的计划,来到科罗拉多的高原地区,顶着冷风进行训练,在比赛前两天才抵达亚特兰大。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隆戈跟在大部队里行进,到还剩11公里时,她突然发力,冲到第一的位置,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点,终于夺取个人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这届奥运会上,隆戈还在公路计时赛中夺得银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隆戈仍然参加了公路赛,在41岁的时候,在公路计时赛夺取一枚铜牌。2004年,已经46岁的她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并在计时赛获得第14,公路赛中名列第10。

    法国自行车运动员隆戈将成为奥运“七朝元老”

    隆戈将成奥运会七朝元老 拥有13个世界冠军头衔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