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水陆两栖全能勇者

维特菲尔德:两届奥运会铁人三项冠军

西蒙•维特菲尔德
西蒙•维特菲尔德

  西蒙•维特菲尔德 (Simon Whitfield) (铁人三项 加拿大)

  生日:1975年5月16日

  出生地:金斯顿,加拿大

  国籍: 加拿大

  项目: 铁人三项

  参加奥运会时间: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1枚

  其他成绩:

  联邦运动员

  金牌1 枚 2002年

  泛美运动会

  铜牌 1枚 1999年

  在百科全书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西蒙•维特菲尔德年轻的时候就希望有一天,他也能被大英百科全书收录。

他明白作为一个运动员,要想在百科全书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只有夺得世界第一。维特菲尔德拥有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他参加铁人三项比赛,此时他的世界排名只有第20位。在比赛中,世界冠军法国运动员奥利佛在自行车比赛的第六圈后就退出了比赛,随后有15人 绊倒在一起。当比赛进行到10公里跑步开始之前,维特菲尔德名列第24,6公里后,维特菲尔德就跑进第一方阵,与第一名的距离只有25米。在最后450米,维特菲尔德全力冲刺,在离终点还有200米处超越其他对手,取得领先位置,并最终夺得金牌。2004年,维特菲尔德参加了在希腊雅典举行的奥运会,但只名列第11位。

    维特菲尔德喜吃中国菜 加田径名将找到北京感觉

    加拿大“铁人”维特菲尔德找到对北京“感觉”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