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郑嘉:中国花游需适应不同场地 大赛前训练减量

    7月30日下午,中国花样游泳队来到位于北京南三环的木樨园训练馆,进行了长达四个小时的训练。中国队教练郑嘉表示,转训旨在提高运动员对不同环境的适应能力,而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队的训练重点也由“量”向“质”转变。

  木樨园花游馆是奥运会花游赛前训练馆之一。下午13:30,包括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在内的中国花游队九位奥运参赛队员在教练组的带领下,乘大巴从天坛运动员公寓准时来到此地,这也是中国队首次到大本营--国家训练局体育馆以外的场馆训练。

  “在自己的场馆训练当然舒服,问题是奥运会不是在自己的地盘儿比啊!”郑嘉笑着说,“选择这个场馆一是离运动员驻地比较近,另外也是为了提高运动员对不同场馆的适应能力。”

  中国队今天的训练从下午13:30开始,直到17:30才结束,整整4个小时。“晚上还会做些体能训练。”见记者有些诧异,郑嘉表示,“与以前相比,我们的训练量已经大大降低了,以前每天要练11、12个小时呢,现在我们更注重的是质量!”

  奥运花游比赛将于8月20日进行,由于开赛较晚,中国花游队8月15日才正式入驻奥运村,不过“15号之前,我们会提前过去一趟,让运动员适应一下奥运村的环境。”郑嘉透露说。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