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百年奥运之光第八集世界奥运英雄谱 > 百步穿杨射手剑客

特里利尼:金牌在她的剑锋上 共获七枚奥运奖牌

乔万纳•特里利尼
乔万纳•特里利尼

  乔万纳•特里利尼 Giovanna TRILLINI (意大利 击剑)

  生日:1970年5月17日

  出生地:杰西,意大利

  国籍: 意大利

  项目: 击剑

  参加奥运会时间:

  1992年西班牙巴塞罗纳夏季奥运会

  1996年美国亚特兰大夏季奥运会

  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夏季奥运会

  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

  奥运成绩:

  金牌 4枚

  银牌 1枚

  铜牌 2枚

  其他成绩:

  世界锦标赛

  金牌9 枚 1990年1991年1995年1997年1998年2001年2004年

  银牌5 枚 1986年1990年1994年1995年2006年

  铜牌4 枚1989年1993年1998年2006年

  金牌在她的剑锋上

  在七岁的时候,乔万纳•特里利尼就在家乡杰西市的击剑俱乐部开始接受击剑训练。

  在她的第一任教练的支持和鼓励下,特里利尼很快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并且开始从事花剑的专门训练。1986年,年仅16岁的特里利尼参加了15-17岁世界击剑锦标赛,并且获得一枚银牌。

  1992年,特里利尼在西班牙巴塞罗纳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之旅,在花剑的个人单项和团体项目中,她体现出击剑的高精确性和让人难以置信的出剑速度,在个人项目的决赛中,她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她连下两局,反败为胜,夺得金牌。在团体比赛中,她和队友击败波兰队和德国队,获得花剑团体冠军。 年仅22岁的特里利尼在自己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中就包揽了女子花剑的两个项目的金牌。

  四年后的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特里利尼参加花剑两个项目的比赛,尽管意大利队只有三名队员能够出战,但特里利尼和队友仍然以45-33击败罗马尼亚队,成功卫冕这枚金牌。在个人项目的比赛中,特里利尼只获得一枚铜牌。2000年,特里利尼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奥运会上复制了四年前的表现,她先获得个人花剑的铜牌,再与队友一起获得女子花剑团体金牌。2004年希腊雅典夏季奥运会女子花剑只有单人项目的比赛,特里利尼在决赛中以11-15不敌对手,只获得一枚银牌。

  特里利尼在她参加奥运会中,总共获得了七枚奥运奖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此外,她还一共九次夺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