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动态

阿根廷男篮主帅称中国球员需更多职业联赛经验

     新华社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邹大鹏、单磊)雅典奥运会冠军阿根廷男篮30日来到南京的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为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篮球新秀示范球艺,吉诺比利等大牌球星受到小将们的疯狂追捧。

    “这些青年篮球运动员有很好的潜质,他们应该尽早进入职业联赛,以增加大赛的经验,”阿根廷男篮主教练费尔南德斯说。

    30日晚,2008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全明星活动在江苏省体育局训练中心举行。此前一周,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名篮球小将,在训练营先后接受了包括张勇军为首的国内专家团、阿根廷男篮以及NBA体能教练法尔松的专业训练。

    吉诺比利、奥博托、普里吉奥尼等球员观看了由20名选秀精英进行的“全明星对抗”,并为现场表演三分球和扣篮的球员评分颁奖。这些青年球员争相与偶像合影。阿根廷男篮球员也是倾囊相授,不仅示范球技,还讲解了一些超前的篮球理念。据了解,本次训练营结束后,几名表现出色的球员将赴阿根廷,与对方的青年队共同接受训练。

    此外,姚明的私人训练师法尔松也在现场指导年轻球员进行专业的体能训练。他不仅讲解了许多适合中国球员的训练方法,还纠正了许多球员不规范的练习动作。

    “中国有许多优秀的年轻篮球运动员,他们有很好的潜质,正如我今天看到的;但他们如果想提高,就必须尽快加入到职业联赛中,”阿根廷男篮球员奥博托说。他很早就进入职业联赛并在欧洲打球,积累了很多经验,希望能与中国的年轻球员分享这些经验。(完)2008/07/30 22: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