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奥运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六千交警上岗公交全开 开幕式彩排力保交通顺畅

  7月30日,第29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封闭式彩排。图为参演人员在场外等候入场。 中新社发 杜洋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杜燕武锴巫菁)三十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实战彩排,北京公交、地铁全力开动,并有六千五百名交警上岗,保障交通顺畅。

  晚十七时不到,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路段,已见警员陆续在北四环和北五环的环线主路、主要大街等上岗站位,执法监测车和巡逻警车也在中心区周边路段开始往返巡视。
在很多车流汇集的道路进、出口处,民警有序引导车辆通过,交通状况有条不紊。

  十八时许,北四环附近的几条通往“鸟巢”的道路交通压力明显加大,从北二环、三环往此车辆也明显增多,车辆时速仅每小时四十公里左右。

  执勤民警介绍,为了今天的彩排演练,他们已按照提早制定的专门方案,反复演练了几次,时间细化到秒,每一条勤务路段和车辆行驶路线都在民警掌握之中。建议司机听从民警指挥。

  此外,北京公交为今晚的彩排准备了二十八条公交专线、四十八条常规公交线路。在开幕式彩排结束后,观众可乘坐公交专线返回,相关部门也在二十八处远端集结点安排了九十条常规公交线路摆车与之接驳。

  记者晚六时许在奥体中心南门外看到,通往鸟巢的天桥处开始实行管制,没有入场券或工作证都无法通过。

  天桥下,警车巡逻,清走停留的车辆。安慧桥下的地下通道拦起白色围栏,执勤警卫表示,要到晚十一点才撤。住在管制区的居民出示身份证后才被允许通过。

  鸟巢附近的五洲大酒店四周也拉起了写着“保卫安全”的警戒线。

  毗邻“鸟巢”的北辰东路主入口处人潮滚滚。女警三人或五人成组巡逻。北辰东路沿线,多辆警车及一二0急救车正随时待命。

  晚九时许,北京突降豪雨,北辰桥附近的警员在雨中坚守。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