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评论

杨毅:男篮缺少整体默契 强队面前问题全盘暴露

男篮VS澳大利亚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在钻石杯的比赛上,中国男篮以55-67不敌澳大利亚队,著名篮球专家杨毅在央视直播现场对于比赛做了点评——

  对于比赛的开局,杨毅点评说:“比赛开始之后,姚明和博格特在内线对决非常精彩。不过首节打到一半的时候,澳大利亚就进行了阵容大的调整,说明两支球队的心态都很正常,都是为了练兵来的。不像是昨天和安哥拉的比赛,中国队就是要赢下对手,抢占心理优势。中国队今天开局外线打得更好,为姚明释放了一些压力。”

  在一次刘炜给姚明送出了精妙的传球之后,杨毅如此点评说:“中国队时常有一些小配合打得很艺术,例如刘炜和姚明、大郅给姚明送出好球,易建联和朱芳雨也很心有灵犀,但是总体感觉是,中国队的比赛不缺少小火花,而是缺少更多人配合打出来的大的火花,说明球队的整体的配合还欠火候。”

  对于两队的战术打法的特点,杨毅点评说:“澳大利亚对于中国队有一定的研究,他们没有让内线球员和姚明在内线死磕,博格特就多次出到外线投三分球,预计在奥运会上,其他球队也会使用这招,中国队如何解决?姚明现在的使用也更加灵活,多次出到外线给队友做挡人掩护,这在以前的比赛上并不多见。”

  中国队的分差很快被拉开到了10分,刘炜则受伤下场。杨毅认为:“中国队今天的控卫打得不好,刘炜受伤下场之后,陈江华过于粘球,太紧张,影响发挥;张庆鹏出场之后,也没有大的改观。上半场,姚明打了16分钟的时间,但是仅仅才有3次出手机会,所以中国队的球都在控卫的手中,但是控卫没有能够把局面激活。”

  中国队的局面越来越差劲,内外线全盘受制于人,杨毅点评说:“这场比赛,中国队显示出了和强队的差距,中国队前面打了很多场热身赛,但是水货太多,并没有起到很好的练兵价值。中国队今天多次出现了失误,送给了对手都有10分,而中国队基本上没有快攻得分,这就是差距的最好体现。”

  第四节开局,中国队就出现了一次失误,累计失误出现了17次,杨毅点评说:“中国队在比赛上就像是一个个‘大象’,速度太慢,失误太多,而澳大利亚每个人都是一个能蹦能跳的袋鼠,迫使中国队出现了太多的失误。局面越是被动,中国队就越是显得没有办法,面对困难情况,中国队主帅尤纳斯没有应对招数。”(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准备转身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