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车友会成员将为志愿者提供专车服务 免费送回家

  “我们是专门为赛会志愿者服务的志愿者,到时候我们的私家车就是他们的专车!”昨天凌晨,北京车友送志愿者回家的首次活动取得了成效,将晚归的志愿者陆续送回家,这些车友才各自回家休息。奥运期间,大概会有200多车友为奥运场馆的志愿者服务,可以送1000多名志愿者回家。

  昨天凌晨,在奥体中心场馆东门等候的大约10名车友接到了一些晚归的志愿者,并将这近90名志愿者分别送回家。据北京车友会会长李云威介绍,这个活动的试运行将持续到8月3日,同时在8月8日前正式举行大规模的发车仪式。

  “有的赛会志愿者离开场馆的时候可能赶不上公交、班车了,由于大部分志愿者是大学生,打车是负担不起的。我们北京车友会的车友自愿开自己的私家车在他们‘下班’后送他们回家。”李云威说,每天零时到3点之间是不分单双号的缓冲时段,车友们计划利用这段时间“上岗”为赛会志愿者提供专车服务。

  李云威说,北京众多车主踊跃报名要当“志愿者的志愿者”,从7月29日到8月3日,是他们“踩点”的时间,他们将赴各个场馆看看到底有多少志愿者需要用车。从8月8日开始,他们就将正式“上岗”为赛会志愿者服务了。“有的车友还打算向乘坐我们车辆的志愿者赠送一束满天星,表达我们的敬意,因为他们和满天星一样,默默无闻地奉献,传递着美丽和幸福,甘当配角却不可或缺。”

  记者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了解到,目前志愿者有两种免费的交通方案,一是可以免费搭乘公共交通汽车、地铁,第二种是奥运会期间,奥组委也会集中提供一批车辆,为工作时间特殊。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