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法国《队报》:现在已不是刘翔独霸的时代(图)

在女子撑杆跳赛场,伊辛巴耶娃的对手只有自己。

  早报记者陈均

  不久前,北京赛区现场售票时,110米栏决赛门票是最为最抢手的,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国内民众对于刘翔在奥运会上的期望值有多高,但随着大赛的日益临近,大家关于刘翔卫冕冠军的憧憬已从感叹号变成了问号。在罗伯斯频频创造佳绩,刘翔长时间没有相应成绩进行回击的情况下,国内媒体纷纷开始“降温”,日前法国权威媒体《队报》撰文称:“刘翔独霸110米栏的局面彻底改变,奥运会夺金成疑。


  “现在的刘翔肩上的压力是巨大的,他的压力不仅仅在于对手的涌现,更在于同胞们的期待。”《队报》援引中国国内之前的一个问卷调查,几乎没有人认为刘翔会在家门口丢掉冠军。在《队报》看来,刘翔恐怕是本届奥运会压力最大的运动员。《队报》认为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媒体已经为刘翔能否夺冠感到担忧了。

  当然,竞技体育永远靠实力说话,《队报》对于刘翔的担忧也源于在奥运年他和主要竞争对手的表现对比,古巴选手罗伯斯在过去几个月中的发挥形同井喷,不但打破了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还在相当短的时间里连续四次跑进了13秒以内,放眼世界,似乎还没有谁能够像罗伯斯在奥运前夕保持如此恐怖的状态。反观刘翔,自从5月份受伤后,刘翔没有参加任何大型赛事,这两个月来他的成绩簿上是一片空白,现在没有人敢说刘翔能比罗伯斯跑得更快。

  不过《队报》的评述还是相当客观的,他们也提到刘翔个人的乐观情绪,“这个卫冕者始终保持着乐观的态度,他始终认为110米栏的金牌属于他。”《队报》表示刘翔赛前的低调表现也有可能是个帮助,“在奥运会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充当夺冠热门并不是一件好事,刘翔拥有出色的心理素质,现在夺冠热门的帽子开始悄悄向罗伯斯转移,奥运会时刘翔再次一鸣惊人?所有人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