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球女单夺牌希望渺茫 男网首次亮相就想赢一场

  中国网球军团本届奥运会共派出8名选手参赛,包括女网的郑洁、李娜、晏紫、彭帅和孙甜甜,以及持外卡参赛的3名男网队员:孙鹏、曾少眩和于欣源。其中,郑洁、李娜、晏紫和彭帅参加单打,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配对女双;孙鹏出战男单,曾少眩/于欣源将参加男双比赛。

  女单:夺牌希望渺茫

  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女单比赛将于8月11日~16日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展开争夺。郑洁、李娜、彭帅以及晏紫4人将参加女单比赛。4人中,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中杀入女单4强的郑洁被寄予了最大的希望。

  其实在温网之前,另一名女单选手李娜的表现是最出色的,从实力上来看,她本该是中国女网的“一姐”。不过,目前的李娜似乎仍未找到年初的神勇状态。此外,力量十足的彭帅一直是公认的天才球员,曾以连续战胜世界前10位高手的惊人之举,引起了世界网坛关注。不过,心理素质不过关是彭帅致命的弱点。

  平心而论,在目前的硬地网球比赛中,中国“金花”与世界一流球员之间的差距依旧较为明显。面对以莎拉波娃、伊万诺维奇和大小威廉姆斯为首的众多重量级名将的包围,“中国军团”要想在女单项目上夺取奖牌,希望非常渺茫。

  女双:郑洁/晏紫担重任

  2004年雅典奥运会,孙甜甜/李婷勇夺奥运金牌被看成是中国网球的巨大突破。2006年,郑洁/晏紫在澳网、温网两度捧杯,不但增添了中国网球的信心,也让中国网球管理中心确定了先女后男的网球发展战略。本届奥运会,获得参赛资格的两对选手郑洁/晏紫和彭帅/孙甜甜肩负卫冕的重任,而中国网球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夺牌希望,也落在了两对女子双打选手的身上。

  本届奥运网球赛女双赛事将共有32对选手参加,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有4名选手共2对参赛。作为中国“金花”在WTA巡回赛中的老对手,今年法网冠军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帕斯奎尔、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以及年初捧起澳网金杯的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都如愿获得了参赛资格。

  从郑洁/晏紫以及彭帅/孙甜甜本赛季在双打赛场的表现来看,她们的夺冠乃至夺牌前景并不乐观。首先,俄罗斯红粉军团实力明显,库兹涅佐娃/萨芬娜、维斯尼娜/兹沃娜列娃两对组合引人注目。美国队更是雄心勃勃,威廉姆斯姐妹的实力人所共知,老将达文波特与双打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胡贝尔联袂出战。这些选手的实力,都是中国两对“金花”夺冠甚至是夺牌的巨大障碍。

  因此,中国要想夺女双金牌的难度极大,雅典奥运的历史不容易复制,只能奋力一搏了。

  男网:首次亮相想赢一场

  由于中国男网整体实力偏弱,无法以世界排名直接获得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机会。不过,在7月初ITF公布的第2批12张北京奥运网球外卡名单中,中国头号男单选手、来自天津的孙鹏名列其中。中国男网选手也得以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随后,中国网协还全力争取到了一张男双外卡,中国第一男双组合于欣源和曾少眩也凭借这张外卡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于是,本届奥运会上,中国男网共有3名选手随队出征。

  根据国际网联最新发布的排名显示,孙鹏的国际单打排名为世界第456名。对于实力不济的中国男网选手来说,他们的目标是亮相,力争一场胜利。

(责任编辑: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