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08中国男篮评论

成都商报:25次失误 男篮这样玩很悬

  本报讯(记者 王智)中国男篮昨日下午在南京“钻石杯”男篮邀请赛上55比67惨败给澳大利亚男篮,奥运会前突然遭受重大打击!比赛中暴露出了三大问题:攻防混乱无序,全场失误高达25次;裁判一味偏袒;队员恶意犯规,这三个问题只要有一个在奥运会上爆发,都将使中国男篮蒙羞。

  中国男篮此次奥运会的目标是进入八强,但B组对手美国、德国、西班牙、希腊队都具有夺冠实力,中国队能战胜的可能只有安哥拉队。今年热身赛13连胜蒙蔽了中国男篮的双眼,在距离奥运会首场比赛只有13天时,中国队突然被实力不强的澳大利亚队打懵。

  主场哨无数次让澳大利亚主教练表示抗议,澳大利亚队员也经常聚在一起,互相给对方消消气。中国队后卫的球被抢,通常都判澳大利亚队犯规;对方中锋博古特抢下前场篮板,裁判却把球权判给中国队;甚至杜锋在第四节将对方摔倒后,起身还顺势踢了对手一脚,这个恶意犯规差点引起场上混乱。而裁判在澳大利亚队员吃惊的表情中,判罚澳大利亚队恶意犯规,给杜锋两罚一掷的机会。

  奥运会上,我们的对手更强,身体对抗更激烈,中国男篮亟待解决的问题还很多。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