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 河南省郑州市传递幕后故事

  本报记者 李 杰 本报通讯员 王 琼

  7月25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郑州市传递活动起跑仪式在河南省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百年奥运,中华盛世。为了书写这一辉煌的历史篇章,在省、市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郑州市体育局组织、策划了此次起跑仪式。

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千多名大学生,登封市少林鹅坡武术专修院的学生,郑州市第二十二中学、大学路小学、汝河路小学的中小学生,陈正雷太极拳馆的拳师,各艺术团体的文艺工作者以及郑州市各晨练中心、晨练点的3600多名演员将他们的激情、梦想和汗水浇注在了郑东新区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地上。

  “一生只为这一次”

  郑州市各晨练中心、晨练点的500名健身秧歌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起跑仪式的表演。他们不顾年迈,不畏酷暑地刻苦训练,力争把最美的舞姿、最喜庆的笑脸和郑州人民对生活的激情展现给全世界。

  在预演前夕的7月13日晚,郑州下起了瓢泼大雨,许多地方积水为患,交通严重堵塞。为了按时到达预演地点,凌晨四五点钟,马凤英艺术辅导站的秧歌队员们便手挽手在雨中步行前往集结地。途中,一位队员掉入了1米多深的水坑中,大家拉她出来继续前进,准时到达了预演现场。此后,队员们还穿着被雨水浸湿的衣服坚持表演。在500名报名者中最后只能挑选200人参加表演,这对于已经刻苦训练了近一个月的演员们来说是残酷的。可是为了顾全大局,还是有大批队员服从安排退出了表演,“一生只为这一次,虽然遗憾,但为了圣火传递,我们无怨无悔!”

  “起跑仪式上的小精灵”

  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对奥运和圣火都有着色彩斑斓的梦想。二七区汝河路小学“小精灵”独轮车队的孩子便用激情和汗水演绎出了他们心中蓝色梦幻般的奥运梦想。

  接到任务以后,小队员们无比兴奋,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天天坚持训练,精益求精。多少次,孩子们为训练磕破了膝盖,却咬牙坚持;多少次,天蒙蒙亮,家长们就早早地把孩子们送到集结点,协助孩子参加预演。在起跑仪式上,蓝色的独轮车队伍像一条长龙穿梭在会场中央,时而盘旋、时而跃动。飘扬的国旗、灵动的身影、整齐的车队,为会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观众们赞赏他们为“起跑仪式上的小精灵”!

  “为奥运,晒得再黑也愿意”

  7月4日,郑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300多名女同学接到通知返校接受训练,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河南省郑州市传递活动起跑仪式花环和拉拉操表演。

  同学们顶着酷暑,在炎炎烈日下天天坚持训练。看着自己晒黑了的皮肤,这些爱美的女生落泪了,要知道平时她们在太阳底下走几步路都得打伞。可哭过之后,她们却又无怨无悔地投入训练,任太阳暴晒。训练老师问大家值得吗?大家异口同声地说:“为了奥运,我们晒得再黑也愿意。”拉拉操队买不到道具,同学们就亲手制作。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彻夜赶工,仅一天时间,就用8000张纸做好了400个拉拉球。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