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飞人“国腿”估价近亿 美国两大名刊同选择刘翔


  这是即将出版的《新闻周刊》封面。在奥运来临前,美国两大名刊《时代》和《新闻周刊》不约而同都选择了刘翔——

  在中国代表团成立的当天,美国《时代》杂志评出北京奥运会最值得期待百位明星,刘翔荣登封面。另外,刘翔还将登上8月4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的封面。临近奥运,刘翔无疑成了最受关注的中国运动员。

  在《时代》周刊关于刘翔的封面文章中这样写着:刘翔名字中的翔字,在中国有腾飞的意思。腾飞,正是中国人期待刘翔要做的事情。
最近互联网上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中国民众排在第1位的奥运愿望就是刘翔夺冠。中国体育总局,有3名医生专职负责刘翔的健康,显然同样寄予厚望。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去年向新闻界透露:“官员告诉我们,如果北京奥运会刘翔无法夺冠,那么他之前的所有成就将毫无意义。”《新闻周刊》相关文章在盛赞刘翔04年雅典夺冠意义深远的同时,也为肩负举国期望的“中国飞人”能否继续飞翔表示担忧。

  刘翔这双腿,将承载一个民族的期待。也因此,一家保险公司给刘翔的双腿估价1,350万美元(合人民币9436.5万元),可见刘翔双腿的“价值连城”。如果北京时间8月21日晚9点45分鸟巢体育场110米栏的决赛中,没有刘翔,或者刘翔没有夺冠,结果将如何?《米兰体育报》的记者迪·斯蒂法诺说:“如果刘翔没有兑现他的诺言,13亿中国人都会感到失望。刘翔的价值将会暴跌,或许只剩下现在一半的身价,他在雅典和去年世锦赛上所取得的辉煌都将成为过去,被人们所淡忘。”他说:中国人盼望刘翔夺冠,就像刚刚结束的欧洲杯我们期待自己的国家队夺冠一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