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23次超越世界纪录 伊娃:去北京还要破纪录(图)

  本报讯助跑、插杆、腾空、翻越、收腹含胸系列动作教科书般地一气呵成,这是在北京时间7月30日国际田联大奖赛摩纳哥站女子撑杆跳比赛中,伊辛巴耶娃的最后一跳,她飞跃的横杆高度为5.04米,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她自己在半月前创造的5.03米的世界纪录。从5年前的4.82米,到昨日的5.04米,伊辛巴耶娃已23次超越世界纪录。

  近几年来,凡是有伊辛巴耶娃参加的女子撑杆跳比赛,冠军几乎都是早早失去悬念,昨天也不例外。
伊娃照旧最后一个登场,第2次试跳越过4.71米的起跳高度。而这个时候场上对手就仅剩下她的同胞格路布切科娃和波兰名将佩雷克了。随后两人均未能通过4.77米,冠军在握的伊辛巴耶娃直接要了4.83米,并在第二次试跳时成功,此后,4.93米又轻松地被她飞越。

  此时全场观众都沸腾了,因为伊辛巴耶娃即将挑战的高度是5.04米的新世界纪录。前两次试跳,伊辛巴耶娃都出现了细微失误,在最后一次试跳中,她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超越横杆近10厘米轻松飞跃。她成功了!

  这个时候,恐怕没有人还会对北京奥运会女子撑杆跳的金牌归属产生疑问了,现在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只是伊辛巴耶娃在奥运会上拿金牌的高度将会是多少,对于这个问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风趣的表示,希望自己能跳过6米。记者徐杨实习生彭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