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战奥运筹备省运 体育工作将在荆门迎来新高潮

  19日上午,荆门市市长王玲与湖北省体育局局长李建明正式签订了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承办协议。在北京奥运会前收到承办省运的协议,荆门市的体育事业可谓双喜临门。如今,“迎战奥运、备战省运”已经成为荆门市家喻户晓的流行语,荆门市的体育事业也将借助这两次千载难逢的契机快速推进。

  荆门市的群众体育活动基础雄厚,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有了群众自发组织的漳河抢渡比赛,大大推动了游泳这项运动在荆门的开展。那段时期,荆门市直机关、大型厂矿企业几乎都拥有自建的游泳池,不仅培养出了一批游泳爱好者,而且还组建了荆门市冬泳队、公开水域游泳队等,并一直坚持到今天。在荆门石化厂区内,一座75米×50米的超大游泳池坐落在家属区中,一年四季都有爱好者在此劈波斩浪。“我从五岁就在这里游泳,到现在差不多25年了。”游泳爱好者王雅巍告诉记者。

  借助着雄厚的群众体育基础,荆门市全民健身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从今年3月8日开始,各项群体活动先后展开,万人健步行、太极拳风采展示、职工篮球赛、市直机关运动会、钓鱼巡回赛、街舞大赛等各式各样的比赛异彩纷呈。“不少市民只恨分身乏术,不能同时参加几项比赛。”市文体局局长张四海告诉记者,“我们局里就有一个小伙子,篮球打得好、街舞也跳得好,只可惜两项比赛同时进行,不能兼顾,遗憾得不得了。”

  在记者们采访的同时,荆门市一年一度的抢渡漳河比赛正在紧张的报名中。记者注意到,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里,前往市文体局群体科报名参赛的选手就不下十人,办公桌上的报名表已经摆了厚厚一摞。“群众的热情太高涨了,已经大大超过了我们当初的预想。看看这人气,这次活动想不成功都不可能!”张局长信心十足地对记者说。

  北京奥运近在咫尺,荆门省运也已翘首以盼,整个荆门市都被热烈的体育氛围所笼罩,群众体育工作将在荆门迎来一个新高潮。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