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媒体活动

“奥运解说国家队”群星璀璨 “北宋”重出江湖

  记者了解到,奥运会央视解说员、特邀嘉宾名单及解说项目已经最终敲定,其中包括31名解说员和16名解说嘉宾。其中16名解说嘉宾阵容称得上是星光璀璨。

  央视派

  “北宋”为奥运重出江湖

  宋世雄是中国体育解说历史上的一座丰碑,他的解说伴随着几代人的成长。

早已挂印封金的宋世雄在北京奥运期间重出江湖,他将解说女排和乒乓球的比赛。央视另一位殿堂级的名嘴孙正平也将拿起话筒,参与过5届奥运会报道的他不仅要解说奥运开幕式,还要解说篮球和排球的比赛。央视同时还有其他23名现役及退役名嘴,他们被视为奥运解说的中坚力量。其他央视名嘴解说的项目大多也是平日常接触的“老本行”。

  地方派

  “南王”领衔广东三英

  奥运会上,全国观众还将在央视看到6张平时不甚熟悉的面孔,他们是来自五大地方电视台的当家台柱,分别是刘宁(广东台)、王泰兴(广东台)、金宝成(浙江台)、李博(四川台)、余菲(广州台)和焦研峰(大连台)。由于奥运会第一块金牌将在举重或者射击项目中产生,所以负责解说射击的李博,以及负责举重的焦研峰都有可能成为报道第一枚金牌产生的幸运儿。而广东台的王泰兴当年盛名一时,和宋世雄并称“南王北宋”,领粤派解说之风。

  嘉宾派

  世界冠军星光耀眼

  在本届“奥运解说国家队”中,还包括了16名评论嘉宾,他们都是体坛赫赫有名的人物。其中有大家非常熟悉的奥运冠军们,比如奥运会乒乓冠军王涛等。而还有一些担任嘉宾的名帅或名将,虽然不是世界冠军,但同样在体坛赫赫有名,排坛名宿汪嘉伟、前女篮队长宋晓波等都将在奥运期间亮相。而张卫平(篮球)、高红(女足)等长期在央视做嘉宾的专家级人物更是不会缺席这次奥运盛会。晨报北京7月30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