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专题 > 08田径对手动态

奥运年伊娃两破纪录 一厘米“最低成本”赢喝彩

  室内或者室外,有风或者无风,现在看来,在伊辛巴耶娃胜利微笑的“节节进逼”下,这些都算不得什么。5.04米,第23次刷新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在距离奥运会开幕只剩下9天的时候,俄罗斯姑娘让世人习惯性地复习起了她的光辉战绩。

  “破纪录的时刻就是这么发生了。这是我把家搬到摩纳哥后第一次在这座体育场比赛,它有点像是我的主场。今晚发生的这一切让我觉得很激动、很受鼓舞。”悬念,并不存在于冠军的归属,而是对新纪录发生时刻的期待。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摩纳哥站比赛中,伊辛巴耶娃再次以一厘米的“最低成本”赢得了来自全世界的喝彩。

  关键时刻,两场胜利,瞧瞧俄罗斯姑娘在这个7月上演了一场何等精彩的逆转大戏吧。7月12日国际田联罗马站,伊辛巴耶娃以5.03米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原室外纪录(5.01米)。那是暌违已久的一场完胜,因为自从转至布勃卡恩师佩特罗夫门下后,她已然经历了两年半的相对低潮——只是在撑杆跳室内纪录上略有闪光。

  现在,恐怕再也没有人会质疑女子撑杆跳究竟是谁的天下了,大家关心的只是伊辛巴耶娃会在鸟巢以怎样的一种方式卫冕。“现在我的状态很好,接下去的训练重点就是怎么把好状态带到奥运会上。巴拉尼科夫(俄罗斯运动员联合会主席)对我说保持心境平和很重要。是的,这条建议很管用。”

  在结束摩纳哥站的比赛后,伊辛巴耶娃将与瑞典田径队同行,去日本福冈做为期两周的奥运备战,然后在8月14日那天才去到北京。(本报记者 章丽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