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时隔32年再获男曲奥运资格 比利时目标瞄准前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消息,比利时男子曲棍球曾在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亮过相,经过32年的漫长等待之后,他们再一次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澳大利亚籍主教练亚当-科门斯表示,本届奥运会他们的目标是打进前八。

  “能够出现在奥运会赛场对比利时男子曲棍球意义重大,我们所有的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为此他们都表现得非常兴奋。”带队在奥林匹克曲棍球场进行第一次适应性训练之后,科门斯说,“从布鲁塞尔到北京,我们经过了长达10个小时的飞行。最好的事情莫过于一下飞机就躺床上大睡一觉,我们必须把时差倒过来,并且试着去适应这里的气候。”

  在去年英国曼彻斯特举办的曲棍球欧洲锦标赛上,比利时在三四名决战中以4比3击败德国队获得铜牌,同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后者则于今年四月在男子曲棍球奥运预选赛日本站折桂,从而也顺利拿到北京奥运会的门票。  

  巧的是,比利时在奥运会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中,又和德国同分在了A组。后者早已是曲棍球界的老大,稳坐世界第一的位置。同组的还有分列世界第四位、五位、十位的西班牙队、韩国队和新西兰队,以及东道主中国队。  

  奥运曲棍球比赛共分2个小组,每组6支队伍。各小组前两名晋级四强,其余8支队伍争夺5到12名的座次。就A组的形势看,目前排名世界第十二位的比利时打进前八的目标还是比较实际。  

  科门斯说:“我相信我们的队员都准备好了。过去几个月我们相继与不同的对手打了15场比赛。我们击败过巴基斯坦、韩国,我们也参加了在印尼怡保举办的苏尔兰-阿兹兰-沙阿杯曲棍球赛,并获得了第六。这些成绩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  

  比利时队将在8月3号辗转山东烟台进行为期三天的奥运前的最后一次备战训练。

  

  搜狐体育 永杰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