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 姚明征战北京奥运 > 08姚明动态

一看到姚明全场都尖叫 钻石杯首秀21分引爆球迷


  姚明的表现让主帅尤纳斯也开始尖叫了

  哈达迪显第一中锋潜质

  在昨天与阿根廷的比赛中,伊朗队身高2.18米的哈达迪哈达迪是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人,他拿下了20分。在姚明赴美打NBA之后,还没有一名球员被冠以亚洲第一中锋的名号,但是现在,23岁的哈达迪似乎正在朝着这个位置靠近。看看亚洲的中锋球员,韩国的河升镇已经失去潜质,王治郅进入而立之年。和这些人相比,哈达迪无疑更加强大。 丁 斌

  奥运会卫冕冠军阿根廷的牌够大吧,吉诺比利、斯科拉的星光够耀眼吧,可是在中国队、姚明面前,他们什么都不是。

昨晚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的万余座位几乎座无虚席,而下午有阿根廷的比赛,仅有一半的上座率,热情的南京球迷历史性地让总是空荡的奥体中心体育馆有了超负荷的压力。尖叫、跳跃、欢呼、狂笑……昨晚,中国队与安哥拉的比赛现场,几乎所有人都感受到了血脉贲张的激情,最终中国队83比74复仇安哥拉。

  热身时为小球迷空中爆扣

  晚7时,中国男篮在众人呼喊声中闪亮登场,而很多球迷出现在国家队要走的甬路旁,大声地喊着每个队员的名字。特别是当姚明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大家的喊声似乎要掀翻奥体中心体育馆的屋顶。而姚明则一副大牌明星的做派,微微地笑着,头也不回地和队友们一起走进了训练场。

  在训练中,姚明并不急于扣篮,他只是和队友进行着正常的热身活动,有些死板地练习着罚球,此时,看台上一位10岁的小观众给姚明喊起了加油,他先是喊着“姚明,加油!”然后大声喊着:“姚明,快点!”最后,他们干脆喊了起来:“姚明,扣一个。”姚大腕本来严肃的脸孔瞬间被孩子的热情点燃,他无声地微笑,然后看着篮筐,示意同来自上海的好兄弟刘炜把球抛向空中,来了一个空中接力大灌篮。这记爆扣,把全场观众的气氛引领向了高潮。

  从惊声尖叫到惊声尖笑

  比赛开始后,只要姚明拿球,现场就会是两种情形:惊声尖叫,或是惊声尖叫之后紧跟着惊声尖笑。笑当然是缘自开心,因为姚明时不时就能把球扣进篮筐;单独存在的尖叫声则必是发生在小巨人失手时,而全场近6000名观众最终获得的愉悦正是自比赛开始阶段的尖叫而来。

  然而首节比赛的前5分钟尖叫声却变了味,安哥拉奇快的反击和退守速度令皮球根本交不到姚明手上,前两次出手姚明都没有将必进的球搞定。如此糟糕的局面持续了5分钟,尤纳斯干脆把姚明换下场来。

  次节开始仅71秒姚明换下了易建联,明郅组合钻石杯上首次联袂。该节进行到3分36秒时,王治郅终于交给姚明一个好球,后者一记爆扣,正式宣告开和的同时,看台上也开始传出惊声尖叫之后又接踵而至的那种惊声尖笑。

  这之后的姚明进攻时很少再让大家失望,凭借下半时更加出色的发挥,最终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1分,同时还有5个篮板。

  刁 勇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