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花样游泳 > 08中国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姐妹力争奥运夺牌 最美双腿渴望突破历史


  花样游泳被誉为“最具有美感和艺术性的运动”。随着天才选手蒋文文和蒋婷婷的崛起,中国在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游泳世锦赛上先后战胜日本队。现在,中国队将目标定为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而川妹子蒋文文、蒋婷婷将是最有希望为中国花游实现这一目标的选手。

  升帐点兵

  水中精灵充满信心

  在2006年亚运会上,初出茅庐的孪生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战胜了曾获得雅典奥运会铜牌的日本选手,为中国花样游泳夺取了历史上第一枚国际大赛的金牌。

而在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入主中国队后,姐妹俩的进步更是明显,特别是井村对运动员体能上的严格要求和技术细节上的雕琢让队员受益匪浅。在名师指点下,“文婷组合”大有进步。在此前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蒋氏“姊妹花”在《马刀舞曲》的伴奏下,犹如水中精灵将这项运动的美感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以总分48.250获得第三名。对于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姐妹俩充满信心:“我们正处在运动生涯最好的状态,我们希望能在家门口表现出自己最好、最美的一面,力争站上奥运领奖台。”

  刺探军情

  突破瞄准日本组合

  在花游项目上,传统强队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无论是在技术功底还是艺术表现力上都优势明显,中国组合的突破重点是放在日本队身上,日本队铃木绘美子和原田早穂是井村雅代培养出来的世界级选手,曾经获得雅典奥运会亚军。 (何鹏楠)

  □专家点评

  身体条件世界一流

  罗玺(四川省花游队教练、国际级裁判):从身体条件上来说,大双小双具有成为世界冠军的一切素质。身材高挑,双腿修长,井村雅代在刚看到她俩时就惊呼这是 “世界上最美丽的双腿”,她俩的水上动作非常有美感。在井村执教中国队后,专门对大双小双进行了力量训练,现在她们的托举和出水等动作已经更加完美。与其他优秀运动员相比,大双小双之间有一种双胞胎所特有的心理感应。

  ■队员:蒋文文、蒋婷婷■项目:花样游泳团体、双人■夺金指数:★☆☆☆☆

  ※奥运心语

    蒋文文/蒋婷婷:我们正处在运动生涯最好的状态,一定会抓住这次奥运会的机会取得好成绩,为中国花样游泳取得突破。

  

(责任编辑:大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