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体操队杨威或成奥运多金王 女将程菲是最大威胁

  体操队杨威或成多金王

    细数奥运会里的夺金大项,非体操莫数。虽然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中,中国体操队遭遇全面败北,但经过了四年的调整,如今的中国体操队可以说是重整旗鼓,而其中杨威则最有可能成为本届奥运会的夺金之王。

  夺金点一男团金牌必夺之男子团体是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必夺的金牌之一,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以杨威为首的中国男队可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他们自己,只要心理过硬,能够有如此全面完善的整体实力的国家体操队非中国队莫属。与男队角逐团体金牌的很可能是上届冠军日本队,凑巧的是日本队与中国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四年前,日本队在雅典奥运会一举挫败众多对手。可是,从近两届世锦赛的比赛成绩中看,昔日日本体操的灵魂人物富田洋之已经呈现老迈之相,已经失去了与中国队一争高低的实力。

  夺金点二男子全能无威胁人们普遍认为保罗·哈姆的退赛将成全杨威,然而中国体操队却并不这么认为。在对上届奥运会体操全能卫冕冠军的退出表示遗憾的同时,杨威也表示以哈姆现在的实力其实对于自己已经构不成威胁。杨威说:“我夺冠的概率有多大,完全取决于我自己的临场发挥,无需看别人的脸色。我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我最佳的尊重方式就是在比赛中战胜每一个对手。”

  夺金点三双杠项目现辉煌虽然在斯图加特世锦赛上杨威与双杠这枚金牌失之交臂,然而他的双杠实力依然可以说在全世界都数一数二。曾有人问起杨威失误的情形,得到的回答是在体力上出了问题。然而这也给杨威敲响了警钟,斯图加特世锦赛后,杨威一直在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用杨威的话说就是,“和别人比双杠的感觉可能就像别人和我比单杠似的。”昔日丹麦世锦赛上的三金王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重现呢,人们对杨威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历史战绩:1999年世锦赛男团冠军,单杠第三2000年奥运会团体冠军、全能亚军2002年亚运会团体、全能冠军2003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团第五名2006年多哈亚运会团体、全能、双杠、吊环冠军2007年体操世锦赛团体、全能冠军

    程菲是多金王最大威胁

    女队方面程菲成为中国体操女队中唯一的老队员,无疑她的目标也是女子团体金牌,而作为自己的强项跳马,程菲自然是不能错过。其实除了这些外,程菲最想拿的还有自由体操金牌。

  四年前作为中国体操队的“秘密武器”,雅典奥运会程菲的目标就是冲击自由体操的金牌。“自由体操的金牌是我2004年雅典奥运会就想拿的,当时我犯了一些错误没有如愿,如果在北京夺冠的话会更有意义。”程菲说。

  5月份的世界杯天津站比赛,程菲一套《黄河》赢得了自由操的满堂彩,最终顺利夺冠,给她增添了很大的信心。“和之前的一套动作相比,这套动作的跟头串联非常精彩,非常独特,也能展现我的风格。” 程菲说道,“因为带上技巧,所以体力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而且在艺术表现力方面仍欠缺一些。”

  李小鹏再夺一金便超李宁

    李小鹏的金牌很有可能会出现在团体、跳马单项、自由操单项及双杠单项上。

  虽然体操队一再声明李小鹏的伤已经痊愈,但他还是受到了去年年初脚伤的影响。李小鹏昨日透露,他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体操比赛中将放弃男子个人项目的跳马比赛。

  跳马原来是李小鹏的强项,但他在随中国奥运代表团进村时承认,由于脚伤的影响,他在跳马上的第二个动作准备不够充分。“为了避免再次受伤,这个项目只能放弃了”。

  对于这个消息,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表示,李小鹏放弃的只是跳马单项比赛,他仍然将会在男子团体比赛的跳马项目中出场。

  自1997年开始亮相国际体坛李小鹏在历次参加的国际大赛中,从来没有空手而归。

  2004年雅典,李小鹏在追逐前辈李宁的道路上遇到了挫折,在自己的强项跳马和双杠上相继失手,奥运会以后,李小鹏接受了脚部手术开始了养伤。

  2006年世赛杯总决赛上,李小鹏以一枚双杠金牌平了体操王子李宁此前创造的14个世界冠军头衔纪录。如果他再在本次奥运会上夺得任何一枚金牌,便将创造中国体操的新纪录。

  郭晶晶最大威胁是搭档

   美国《时代》和《新闻周刊》已经分别推出了北京奥运特刊。值得注意的是,《时代》所介绍的100位运动员中,刘翔、姚明、郭晶晶均进入前10位。作为中国跳水队的一姐,郭晶晶已经是奥运会的四朝元老。本届奥运会,郭晶晶不但想要卫冕这块金牌,而且也觊觎着3米板单人这枚金牌,如果郭晶晶如愿,她将成为又一个奥运三金王。要说对手,也许对郭晶晶威胁最大的是她的队友吴敏霞,2006年和2008年的世界杯,吴敏霞两次战胜郭晶晶夺冠,从开始的毫无机会到如今具备足够的能力分庭抗礼,吴敏霞的北京奥运之旅绝非没有夺金机会。

  张怡宁想用金牌作纪念

    这位久经沙场的27岁老将自雅典奥运会后,几乎囊括了女子乒乓球大赛的所有单双打冠军。对张怡宁而言,如今最大的愿望莫过于在自己的家乡北京登上奥运最高领奖台,这将成为她职业生涯中最具纪念意义的经典一刻。北京奥运会上能对她真正构成威胁的人是队友郭跃。实际上,2007年上半年,张怡宁的发挥一直不好,然而在9月份,她迅速调整自己,状态随即反弹,连续摘下了国际乒联7个分站赛的桂冠。谈及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张怡宁毫不犹豫地表示:“当然是金牌了!”

(责任编辑:lannyli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