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柔道:榻榻米上逞英豪 女子军团的表现令人期待

  自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设立女子柔道项目后,中国奥运军团便增加了一个稳定的夺金点,4届奥运会,一共5金入账,其中有4金来自大级别。北京奥运会上,由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领衔的中国女子柔道选手的表现仍然令人期待。

  2007年才宣布复出、现已为人母的冼东妹在52公斤级比赛中仍威风不减当年,在国内和国际赛场鲜有败绩。如今,经过大赛洗礼的冼东妹心理更为成熟,赛场经验丰富,此番主场作战,可谓志在必得。

  虽然孙福明4年前在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意外失手,令中国选手首次与奥运会女柔最大级别的冠军无缘,但大级别的优势仍握在中国队手中。78公斤级的杨秀丽是“金牌教练”刘永福的嫡传弟子,投技和寝技功夫都十分了得。一向低调的刘永福表示,假如让他保一块奥运会金牌,肯定就是杨秀丽。

  78公斤以上级项目中,天津选手佟文实力不俗,独门绝技“散手摔”已练得炉火纯青。最近两届世锦赛,佟文均在该级别决赛中胜出,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选手塚田真希已经是其手下败将。因伤错过雅典奥运会的佟文立誓要在北京为中国女柔夺回失去的荣耀。

  与女子柔道队相比,中国男子柔道的历史最好成绩仅为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五名,由于力量、体能、技战术和心理素质都与一流选手存在差距,尚不具备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但此次也将目标定为冲击奖牌。

  日本柔道队绝对是北京奥运会上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雅典,该队获得了8金2银,不但捍卫了自己的“国技”,而且为日本代表团最终排名金牌榜第五做出了决定性贡献。日本柔道队人才济济,谷亮子在女子48公斤级上几乎无人能敌,曾创造84场比赛连续不败惊人纪录的谷亮子,很可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奥运三连冠。

  与日本队相比,法国、韩国在奥运会上也拥有不凡的战绩,在历届奥运会上分别获得过10枚和8枚金牌,足以见证两大强队的实力。在北京奥运会上,法韩两国自然不甘空手而归。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