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伊拉克重返奥运 奥运期间天安门广场实施管控

  体坛短波

  北京7月30日奥运专电 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在一周之内经历大悲大喜:国际奥委会最终与之达成协议,同意他们参加北京奥运会。然而,在奥运大战即将打响时,众多原本要参赛的名将,因种种原因无缘北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30日晨,国际奥委会宣布与伊拉克政府达成协议,允许伊拉克奥运代表团参加北京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在公报中称,已经与伊拉克政府代表团在瑞士洛桑举行的会议上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包括伊拉克将选举产生一个独立的国家奥委会。

  伊拉克是在6天前被国际奥委会取消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不过,因北京奥运会除田径外的所有项目都已截止报名,因此,伊拉克原来取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7名运动员中,只有一名铁饼选手和一名短跑选手仍能参赛。

  伊拉克回归奥林匹克大家庭,让北京奥运会仍然成为国际奥委会所有成员单位的一次盛大团圆。

  相关链接

  这一刻,她高兴得像个孩子

  据新华社巴格达7月30日奥运专电 当伊拉克短跑女选手达娜·侯赛因终于确定自己将出现在北京奥运赛场之后,她说自己高兴得像个孩子,还表示一定要去北京动物园看熊猫。

  当24日国际奥运会正式决定伊拉克不能参赛后,达娜整整哭了四个小时。达娜说,她现在既兴奋又特别紧张,因为她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这样的国际顶级赛事。虽然还剩一周左右时间,但她仍然在全力备战。“我现在正全神贯注进行训练,好让自己忘却紧张。我还想说,要是到了北京,我一定去看看长城,还有到动物园看熊猫。中国是个很有特点的国家。能有这样的机会我很高兴。”她说。

  7月30日,刚刚抵达北京奥运村欢迎大厅的波多黎各奥运代表团团长若泽·门德斯·里韦拉愉快地接受安全检查。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各奥运代表团陆续飞抵北京。为保证安全,所有入住奥运村的人员都必须经过安检。面对安保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细心的服务,接受安检的来宾都心情愉快地给予配合。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奥运期间天安门广场实施管控措施

  24时之后游客禁入

  本报综合消息 昨日上午11时,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奥运会期间天安门广场环境布置和文体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孙学才表示,进入天安门广场需安检,夜间12时之后游客将不许进入。

  孙学才说,现在广场的花坛景观,夜间12时以前是对游人开放的,但会根据广场游人的多少实施管控措施,目的是保证广场的安全,同时满足国内外游客的参观需要。现在已经对游人开放了,晚上也可以看,但不是24小时,我们会根据当时的人流情况实施一些管控措施。“进入广场都要经过通道,经过通道都有安检设备,每个人都要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天安门广场,你带的包和一些东西都要通过安检设施进行安检。”孙学才说。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