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中国男篮备战奥运

姚明表现左右中国男篮 其他大将需站出担顶梁柱

对手严防姚明。

  本报记者 胡建明

  尽管是刚伤愈复出不久,姚明的表现依旧是中国男篮表现好坏的晴雨表。可篮球是五个人配合的运动,仅仅指望姚明拯救中国队是最不现实的梦想。强敌当前,易建联要站出来,王治郅要站出来,刘炜要站出来……可帮忙也要帮到点上,否则空有姚明也白搭。

  眼下,尤纳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解决姚明与易建联的配合问题,在姚明复出前7场比赛中,易建联场均能够拿下18.9分,是球队的第一得分点。
而在与姚明一起配合的5场比赛中,他的场均得分下降到了10.8分,而这10.8分里,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在姚明下场的时候得到的。姚易组合竟然限制了易建联的发挥,这显然是尤纳斯没有考虑到的问题。

  放眼中国男篮之前的表现,从得分能力上来看,王治郅跟姚明的搭配一直是中国队进攻端最犀利的组合。

  这些问题尤纳斯不可能看不到,可与易建联相比,王治郅防守薄弱的软肋让尤纳斯不敢大意。毕竟,面对强队,做好防守才是中国男篮的首要任务。如何有选择地安排易建联或王治郅与姚明搭配,需要尤纳斯临场拿主意。

  除此之外,外线球员如何与姚明配合也需要中国队好好考虑一下,从目前的情况看,刘炜应该是尤纳斯的第一选择,可指望刘炜一个人显然是不现实的,关键时刻,陈江华、张庆鹏要坚决站出来。从最近几场比赛看,后卫队员与姚明的配合还显得有些犹豫,这也是尤纳斯一直强调的问题。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