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其它

伊辛巴耶娃第23次打破世界纪录 奥运金牌更诱人


伊辛巴耶娃在比赛中。

  昨日凌晨进行的国际田联摩纳哥站比赛中,俄罗斯姑娘伊辛巴耶娃以5米04的成绩,运动生涯中第23次打破了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

  早在7月12日举行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罗马站比赛中,伊辛巴耶娃就以5米03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这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再一次在摩纳哥惊艳世界。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这个冠军加纪录的奖励无疑为她建立起了牢固的信心。

看来,下个月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撑杆跳金牌似乎已经成为她的囊中之物了。

  她的镇定、冷静以及全神贯注完美地诠释了一个优秀田径运动员的内涵,当横杆的高度升到4米41,她的11名对手已经投入比赛时,伊辛巴耶娃似乎刚刚准备好战斗。她经过两次试跳跳过4米71的高度后,又经过两次试跳,轻松跃过4米83的高度。

  虽然另外一位俄罗斯姑娘格路布切科娃和波兰名将佩雷克也跳过了4米71的高度,但是随后的比赛却成了伊辛巴耶娃一个人的表演时间。撑杆跳女皇在跳过4米93的高度后就直接要了5米04这一超世界纪录的新高度,虽然在这一高度上她的前两次试跳均未获成功,但她在第三次轻松跃过了这一高度,新的世界纪录就这样诞生了。在这之前挂在她脖子上的是一个个闪耀的光环:奥运会冠军、世界及欧洲锦标赛冠军,23次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