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期间天安门增强安保 接受两次安检才可进入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天安门广场,进入地铁前接受过一次安检后,在地铁出口处进入广场时,再次接受安检。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打开背包,仔细检查后,又用液体安检仪对所带的饮料进行检查,还要求打开瓶盖喝一口,确认没有违禁品之后才予以放行。

  一名安检点的志愿者说:“据我所知,在天安门广场的地面上我们有4个安检点,覆盖了进入广场的4条通道,地下通道有5个安检点,这些还没有包括每个地铁口的安检点。”该志愿者还透露,在天安门广场实施安检期间,他们将实施三班倒的工作制度,确保安检工作的顺利进行。每个安检点约有6名志愿者、2名保安、2名警察和2名武警,每个安检点都配备X光行李检查机和金属探测器。

  抵达广场后,记者看到各种肤色、各种年龄的游客纷纷聚集在奥运主题花坛前拍照留念,而正对着天安门和毛主席画像的一侧,拍照留念的游客更多。平日里以为游客照相为生的“摄影师”们依旧穿梭在游客中间,用字正腔圆的北京话吆喝着“照相!照相!”

  与往日不同的是,广场上的安保力量明显增强。身着不同制服的保安、民警和武警或是站岗值勤,或是来回巡逻。广场的角落里,也停放着几辆警车,以备突发事件的出现。记者柳宝来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