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俄花亿元打造在京郊“奥运城堡” 代表团将入驻

  有着浓厚城堡情结的俄罗斯人,不惜斥资一亿元人民币选择面积3千多亩的拉斐特城堡酒店作为“奥运之家”,除了俄政要、奥委会官员、演艺明星、往届奥运冠军在此居住外,酷爱体育的俄罗斯亿万富翁也将全部聚集在此。俄罗斯总理普京也有望出现在城堡中。

另外,奥运会赛时,预计这里还将举行十几场有关俄奥运军团的新闻发布会。

  记者昨天走进了这个最昂贵、面积最大的“奥运之家”,探寻了俄罗斯庆功地。

  ■选址俄副总理钦定城堡要求必须有足球场拉斐特城堡酒店的总负责人张志明先生告诉记者,从去年春天开始俄罗斯奥委会就开始选择合适的接待酒店作为 “奥运之家”,当时也考察过很多家市区的五星级酒店,但当他们来到位于昌平区和朝阳区交界的拉斐特城堡酒店后,就被满园的春色和法式的城堡深深吸引了。

  酒店位于郊区,远离嘈杂,3000亩总面积的绿化达到80%以上,空气质量很好。

  张志明说,俄罗斯奥委会选择“奥运之家”时明确提出了一个要求——拥有一个足球场。“俄罗斯人非常喜爱运动,去年来试住的俄罗斯副总理朱可夫和同来的几位俄富翁在我们的足球场上还踢了好几场足球。”张志明饶有兴味地说。

  除了两个足球场,这里还拥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温泉水疗中心,还有一个网球场。

  ■住宿VIP团订500套客房2000人分两批入住即将入住城堡的不仅有俄奥委会工作人员,还有政要、亿万富翁、演艺明星,以及大批的俄罗斯记者。张志明说城堡将这批俄罗斯客人称为VIP团,从2008年8月7日租住至8月25日,VIP团分两批入住,每团住9天,18天的住宿费用是450万欧元。“共为他们安排了500套房间,按平均套房住两人算,两批VIP团将接待2000人。”

  ■保健代表团提特别要求请来中医院按摩师俄奥委会还特别要求,为他们提供有中医理疗功能的保健按摩。为此,城堡从中医院聘请了专门的按摩师。

  据张志明初步统计,餐饮、观看表演、通讯、足球场、网球场、游泳池以及其他康体设施的使用费用,还有在此购买商品的花费,总共大约有500万欧元。“加上住宿费,他们将花掉约一亿元人名币。”

  ■交通5辆大巴确保出行租金4500元/车/天据张志明介绍,俄罗斯代表团为了确保交通,租用了5辆大巴,每辆大巴51个座位。据说内部相当豪华,全部使用飞机座椅,每辆车的租金是每天4500元人民币。

  ■餐饮餐费最高标准每人每餐1千欧为了提供地道的俄式大餐,俄罗斯奥委会将派出150人专门负责餐厅事务,这些人包括厨师、服务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就餐时的表演人员。张志明说:“他们将带一些制作特殊食品的材料以及香料。”

  俄罗斯代表团所定的用餐标准极高,每人每顿饭从50欧元到1000欧元不等。

  ■购物新建18个大棚专卖各类商品酒店还为俄罗斯奥委会修建了18个大棚,专门售卖商品。“据我们一年的观察,发现俄罗斯人非常喜欢在中国购物。手机、珍珠、木雕等等深受他们的喜爱。”张志明介绍,除了小商品外,中国市场上价格便宜的汽车也很受俄罗斯富翁的青睐。

  张志明介绍,“他们可以通过物流公司将商品运回俄罗斯,所以来此居住的俄罗斯贵宾团,消费力相当大。”

  ■安保员工集体政审防爆桶应突发如此多的达官显贵居住在此,安保工作也是非常严格。从8月6日起酒店停止对外营业,直到8月26日。“酒店所有员工都进行了‘政审’,确保所有员工都无犯罪记录,目前正在制作证件。”张志明告诉记者,他们购买了两个防爆桶,以防发现可疑物品对其快速处置。

  竞报记者何杨/文竞报记者牛宏超/摄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