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贵州志愿者抵达北京驻地 8月1日进入首都体育馆

  继进京参演奥运开幕式前表演的贵州“苗族踩鼓”团队到达后,30日中午12点,贵州大部分奥运志愿者也乘坐从贵阳到北京的88次列车抵达北京,开始他们即将到来的奥运志愿者生活。贵州80名志愿者分两批进入北京,44人乘坐火车进京,其余人乘坐飞机抵京。

据悉,到达中国地质大学后,31日他们将修整一天,8月1日,他们将走进首都体育馆适应场馆,熟悉自己的工作场所。

  抵达北京西客站后,已先前到达的贵州媒体昨日也来北京西客站接车,在大厅合影后,中国地质大学派专车和专人把志愿者们送到中国地质大学。下午1点半左右,志愿者们到达中国地质大学,办好住宿,整理床铺。由于很多志愿者是第一次有这种经历,很多人都非常激动,整个人显得非常兴奋异常,说话都有些颤抖。整个奥运会期间,他们都将乘坐专车从这里出发,到达首都体育馆进行服务。

  住 简朴但舒服

  中国地质大学的15栋和16栋学生宿舍刚刚送走一批毕业生,昨天,这两栋学生宿舍迎来贵州奥运志愿者。

  根据国家奥委会的规定,志愿者的吃、住都是自己负责。昨天下午,每位志愿者向校方交了660元,这660元包括100元的床上用品费、100元的饭卡以及460元的住宿费。他们的房间大多数都是4人间,其中有很少一部分是3人间和2人间。其实,4人间就是传统的学生宿舍,共有8张床,分上下铺,每个志愿者分到两张床,一张睡觉,一张放行李,于是,8人间变成了4人间。

  中国地质大学还给志愿者们提供了床上用品,里面有枕头、席子、毛巾被、床垫。志愿者李维曦告诉记者:“床很软,很舒服,校方想得很周到。”

  北京的天气很热,每天不洗澡简直过不下去。志愿者们在这里洗澡的地方是校方的澡堂,据介绍,洗澡的价格是1毛钱1分钟。李维曦说:“还好是夏天,顶多2元钱就能洗好,不贵。”

  吃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吃是头等大事,贵州志愿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不工作的时候就在中国地质大学解决,在奥运场馆服务期间就吃工作餐。

  志愿者们在中国地质大学期间吃的是食堂,他们将和地大的学生一样,来往穿梭于食堂间,对于还是那些学生的志愿者来说,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方,吃的还是食堂,而对于那些已经工作的志愿者来说,就有点回到学生时代的味道了。昨日下午,率先到达的志愿者们在办住宿的同时,就在地大的饭卡里充了钱,大多人充了100元。

  志愿者胡青,地地道道的贵阳人,是中医学院2006级针灸英语班的学生,昨晚她打电话告诉记者,她本来想去食堂吃一顿的,但看了一遍后,觉得菜都不合自己的口味,特别是刚刚坐完长途车,看到北京那种黏糊糊的鸡蛋汤头就大了,于是,叫上几个人,出了校门,找到一家“麻辣火锅”,海吃了一顿,又麻又辣,真舒服!

  胡青意犹未尽地告诉记者,有时间就一定要过去吃一顿,太适合贵州人吃了。和胡青出去吃的还不少,一些志愿者也三五相约,跑出去小吃一顿,当然他们选择的口味都是带辣的。

  和胡青不一样,来自贵州师范大学200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志愿者郭青建则兴致勃勃跑去吃食堂吃一顿,郭青建扫了一圈,菜还挺丰富,他觉得比自己学校的食堂丰盛多了。由于一天在火车上没吃东西,郭青建狂吃了一顿鸡蛋大餐,鸡蛋汤、韭菜鸡蛋、白水煮蛋,这个来自山东的小伙说:“菜的味道不错。”

  

(责任编辑:lannyli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