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指南 > 奥运活动指南新闻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我们的未来主题展览

    搜狐体育讯 时间:7月19日-10月02日

  地点: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 ( 北京 )

  “我们的未来”之 第一部分

  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

  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开幕展——《’85新潮:中国第一次当代艺术运动》重新审视80年代激进状态中的中国当代艺术相比,《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在一个更为宽广的视野上,呈现几代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和艺术实践。

特别委托项目和基金会新增藏品,使观众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这些难得一见的艺术佳作。

  作为开幕以后的第四个展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试图再次彰显其宗旨:创造、发展、建立一个开放的对话平台,并将推广中国艺术作为活动的重心。

  配合2008年北京奥运会,由艺术中心馆长杰罗姆.桑斯、首席策展人郭晓彦和国际策展人周丽影联合策划的《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将讲述尤伦斯夫妇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艺术家及他们的创作的故事。

  此次,由UCCA举办的尤伦斯夫妇收藏展,将在中国首次展出众多具有重要意义的作品,展品涉及绘画、雕塑、录像、摄影、声音以及装置。展览探索了艺术家如何看待众多在中国的共存现象,并因之发展出的当下环境的批判以及回应,例如日常生活中具有涵义的小举动或是大众传媒对于现实、幻想、期待以及对于社会和历史的多元性。

  此展将展出约六十位中国艺术家的九十余件作品,包括王广义、张晓刚、黄永砅、陈箴、谷文达、刘小东、汪建伟、冯梦波、隋建国、周铁海、颜磊等艺术家的作品;邱志杰、杨诘苍、何云昌、曹斐新近创作的涉及行为表演、创新教育的计划;基金会新近收藏的杨福东、汪建伟、谢南星和吴季璁的作品及沈远和尹秀珍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专门制作的新作品。

  展览将在展示中予以作品新的活力,展览设计上,以流动的、充满张力的形态呈现,旨在打破常规展览静态封闭的状态,以期带给参观者全新的欣赏体验——在开放的展厅和经过设计、极具艺术感的展示空间中,体验艺术的物质和精神之光。

  继《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之后,UCCA还计划举办一系列展览,探索尤伦斯收藏中的不同主题和艺术品。

  尤伦斯基金会拥有全球最重要的中国当代艺术收藏。经过了二十年的积累,基金会收藏涵盖了几代中国艺术家的创作,并且通过收藏记录了这些艺术家走过的不同发展阶段,为研究艺术家们笔下变化的社会、文化和哲学视角提供了创造性的洞悉。

  从这一方面来讲,藏品的整理对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而言有着重要的意义。尤伦斯夫妇积极支持大量艺术家的创作,而且往往是在这些艺术家受到举世瞩目之前。藏品中包括了一些具有历史保存意义的作品和古代文物,提供了研究当代艺术的艺术参考,从当前的作品中可以找到与历史共鸣的痕迹。

  2007年11月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正式成立,是中国首家综合型、非营利艺术中心。对于尤伦斯夫妇在他们支持艺术家的创作、鼓励新文化理念发展的路途上又向前迈了一大步。

  “我们的未来”之 《超级风水》:一座8000平米的艺术之“家”

  馆长杰罗姆·桑斯眼中的UCCA

  伴随着《我们的未来:尤伦斯基金会收藏展》,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同时推出一系列由馆长杰罗姆·桑斯策划的尤伦斯当代艺术空间计划 — 《超级风水》,旨在向中国知名以及新生代的中国艺术家们致敬。艾未未、王度、严培明、林明弘、汪建伟、颜磊、文芳、隋建国等艺术家将相继受托为艺术中心创作现场作品,作品种类涵盖装置、壁画、绘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

  杰罗姆·桑斯表示,在过去二十年中,许多中国艺术家通过个人不懈地创作,推动了中国当代艺术走向世界。为了支持他们持续性的创作,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超级风水》项目应运而生,将8000平米的展示空间全面向艺术家开放。从这个角度而言,尤伦斯艺术中心就像是一个“家”——一个鲜活的、具有生命力的艺术空间——里面陈列着为这个“家”“量身定做”的艺术品。与展期短暂的传统展览不同,《超级风水》的性质使得这些艺术品得以长期收藏在艺术中心,供参观者自由欣赏。

  同期项目

  白立方和黑盒子计划

  我们相信,在今天,艺术家仍有着对艺术的信任,有着超出功利的一些直觉的判断。我们将在今后,将这个空间交给一些有成就的艺术家,由他们策划希望推荐的艺术家的展览。在这个项目中,我们将和他们分享对于艺术的态度,分享他们对于艺术的判断,分享他们作为一个“策划人”面对他们推荐的艺术家时的兴奋。

  这个空间的第一个展览将由生活、工作在巴黎/北京的著名艺术家王度策划,在7月17日—8月17日展出青年艺术家计舟的《现场》。

  中展厅计划

  在这个尤伦斯艺术空间的展厅,将举办一系列艺术家的个人现场计划。第一个计划是由生活、工作在北京的艺术家尹秀珍特别为此空间创作的《内省腔》。由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策展人丁达韦策划。

  尹秀珍是一位特别的坚持将布料转化为雕塑媒材的艺术家,《内省腔》是她这一系列中最新的作品。这是一间巨大的,帐篷形状的作品,使用颜色鲜艳的旧布料装饰外观。作品的内部是一个柔软的空间,柔和的流水声帮助参观者获得一种精神上的平静。艺术家创作这件作品是为了提供给参观者一个安宁、和谐的体验,使都市人尝试远离钢筋水泥的丛林,在此反省个人的希望、回忆和理想。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是一家非营利的、全面的艺术中心,2007年11月由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在北京创立。UCCA致力于推出著名艺术家以及新生艺术家的展览,发展成为一个可信赖的平台,通过教育和研究来分享知识。

(责任编辑:成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