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举重运动员火炬手雷蕾:衷心祝福中国奥运军团

  奥运官网7月31日讯 北京奥运圣火今日飘临唐山,包括钱红、牛剑锋、云艳红、王克楠、张胜阁、王浩等世界冠军在内的208名火炬手在这个拥有“渤海明珠”名誉的唐山参与了传递。奥运官网记者连线了第29棒火炬手、举重运动员雷蕾,他向记者表达了对中国奥运军团最为诚挚的祝福。

  奥运官网:您今天跑的是第几棒呢?

  雷蕾:我第29棒。

  奥运官网:您跑的是哪一段路呢?

  雷蕾:建设路上。

  奥运官网:您是唐山人是吗?

  雷蕾:对。

  奥运官网:那么今天是不是有好多您的亲戚朋友过来看您传递圣火呢?

  雷蕾:对,都在马路两边。

  奥运官网:您跟我们网友说一下,当时你作为火炬手传递时候的心情吗?

  雷蕾:距离太短了,我都没感觉出来,点燃以后还没有太多的感觉就已经到头了,我觉得当时是想了很多东西,太短了,没控制住,就跑完了。

  奥运官网:您在跟你前后的火炬手交接的时候,有设计什么动作吗,有一些自己的创意在里面吗?

  雷蕾:昨天是火炬手、护跑手接待大会,会上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交接不要太花哨了,我们本来也商量了几个,一听团队说的要求就没有什么特殊的动作。

  奥运官网:我看到您的个人简历,您是一名举重运动员,那么这次北京奥运会您有参与到其中吗?

  雷蕾:我在专业队里待了11年,我当时挺举训练成绩比较好,抓举成绩差一点。我当时也是国家队的,但没在国家队训练,一直在河北训练。在这11年里拿过4次全国冠军,破过3次全国记录、1次亚洲记录,我94年的时候世界排名第5,我训练成绩是220公斤,当时亚洲的记录是203.5公斤。

  奥运官网:那您在家乡跑,您觉得跟其他的外地来的火炬手相比,有哪些不一样的感受呢?

  雷蕾:占了天时地利人和吧,周围的朋友都是家里的。

  奥运官网:感觉特别亲切。

  雷蕾:特别亲切,特别骄傲。也不光是说传递圣火,也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衷心祝愿中国体育代表队多拿金牌,尤其祝愿我们举重队多拿奖牌,金牌就是我们的。

  奥运官网:您的火炬打算怎么保存呢?

  雷蕾:肯定在家里选一个最好的位置摆着,让亲戚朋友来家里好好看看。

  奥运官网:好的,非常感谢您,我们的连线就到这里,再见!(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丁宇洁)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