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天津传递 > 天津传递新闻

“祥云”圣火飘抵津滨 奥运之光传激情梦想

  北京奥运,圣火先行。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市的传递活动进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祥云”圣火也将真真切切地来到津门市民的身边。经过全国这么多站的传递,天津的火炬传递将体现出怎样的特色、路过哪些风貌和景区、有哪些知名人士成为火炬手,谜底即将揭晓。



  今抵津津门朴素迎圣火

  尽管真正的津门传递活动8月1日才开始,但奥运圣火就将在护卫团队的护送下从上一个传递城市唐山来到天津。北京奥运圣火天津传递组委会副主任谢德龙昨天向记者透露:“明天下午天津组委会方面将派出一个代表团,专程前往唐山去迎接圣火的到来。大约16时左右,圣火将抵达8月1日的传递地点滨海新区,随后圣火将进入指定的天保酒店。”至于圣火的交接细节,谢德龙表示会根据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和要求进行,出于力求简朴的考虑不设任何交接仪式和活动,“2日天津传递结束前往四川之前,我们会举行一些简短的欢送活动,主要是想借以表达天津人民对四川人民的慰问。”

  明传递滨海新区展雄姿

  奥运圣火明天在津的首日传递被安排在滨海新区,这无疑给发展蒸蒸日上的滨海新区一个全面展示开发开放成果的大好机会。据了解,明天的传递将在天津港、保税区、开发区三大功能区进行。起点设在天津港码头广场,终点设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滨海地区火炬接力全程16公里,其中的10公里为191名火炬手进行传递,6公里为圣火车队运行展示。其间,圣火将经过三大功能区的12条主要街道,途经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举办地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泰达足球场等标志性建筑,集中展示滨海新区的各项现代化建设成果。

  进市区展现津城新风貌

  8月2日上午,圣火将来到天津市市内中心城区展开传递,途经市内的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河北区、南开区、红桥区的25条主要街道,经过和跨越7座海河桥梁。路线将突出天津城市建设、市容市貌的新成就,同时展现天津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圣火在市区的传递,起点设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前广场,终点设在天津大礼堂广场,全程25公里。其中,225名火炬手传递12公里,另外13公里为圣火车队运行展示。津门市民熟悉的友谊路、卫津路、海河沿线、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区、五大道等标志地区和历史风貌建筑都将在奥运圣火的照耀下,生动地展现给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火炬手精英名人齐聚首

  提到天津圣火传递,不能不提天津的火炬手。在为期两天的圣火传递过程中,将有416名火炬手亲身参与,其中滨海新区191名,市区225名。这些火炬手中既有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比如孔祥瑞、徐臣华、范玉恕,也有国内外知名人士,如冯骥才、刘欢、葛优;既有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奉献、作出突出成绩的普通劳动者,也有王宝泉、张平等为天津体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知名运动员、教练员。值得一提的是,津门火炬手中还有4名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色的英雄,包括1名消防队员、1名特警队员、1名医疗人员和1名救灾建设人员。(杨先华)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