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奥运网球赛不同于职业赛 费德勒等大牌没有特权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王集旻 王英诚)在世界职业网球比赛里,诸如费德勒和纳达尔这样的超级巨星往往会享受各种各样的特权,例如出场费、首轮轮空、独享休息室,甚至可以对赛事安排“横加指责”,但是在奥运会的网球赛场上,这些“大腕”就必须遵守人人平等的原则。



  奥运会网球赛事将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举行。网球中心设有专门的运动员区,在这个区域里,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平等享有各种服务,比如按摩室和健身房。和世界上许多赛事不同,奥运会网球比赛不会为大牌专门开设休息室或更衣室,就算是费德勒或是伊万诺维奇也必须和其他运动员待在一起。

  “奥运会是以国家或地区的名义进行的比赛,并不突出个人,就像戴维斯杯或是联合会杯一样,参赛单位处在平等的地位上,在这里没有大牌的概念。在职业比赛里会说某位球星来自于哪个国家,而在奥运会上只会说代表某国或地区比赛的某某运动员,”曾经执法过多次大满贯赛事的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竞赛主任陈述31日在网球中心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运动员等待比赛的地方是一个几百平方米大小的休息室,而更衣室距离休息室很近,里面同国内普通运动场所的更衣室并无不同,落地金属制双层衣柜,旁边是几条长凳,整个更衣室布局非常简单。

  “在预约练习场地也不会为大牌开设快速通道,网球中心将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陈述补充说。

  “不过比赛期间我们会考虑到赛事转播的需要,将一些收视率高的比赛安排在晚场,这一点和世界上其他的赛事没有区别。”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