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皮划艇 > 08皮划艇对手动态

墨西哥皮划艇选手卡米洛:渔民成舵手终圆奥运梦

  新华网墨西哥城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帆 刘健)5年前还在老家依靠打渔为生的墨西哥皮划艇运动员迪马斯·卡米洛·科尔特斯没有想到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运动员之梦,并成为墨西哥奥运代表团的一员出征北京奥运会。



  卡米洛29日启程赴北京之前一直在位于首都墨西哥城以南的墨西哥皮划艇训练基地加紧最后备战,近日他在水上训练间隙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实现梦想的时刻马上就要来临,我现在信心十足,一切准备就绪,我把奥运奖牌看成是我的新战利品,”他说。

  现年19岁的卡米洛生长在位于墨西哥南部米却肯州一个仅有300余人的小村庄,家里生活很是清贫。“我很小就和父亲一起打渔,有时也下地种玉米,一般凌晨4点就要起床,每天只吃些鱼和玉米饼。泛舟打渔本身就是一种体力消耗极大的运动。我当时就曾想过:我每天都打渔,就像运动员每天都训练一样,说不定以后可以当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皮肤黝黑、个子不高的卡米洛说,“我的身体耐力和力量都还不错,这要归功于从小在老家的锻炼,现在的高强度训练我完全能承受。”

  卡米洛14岁开始从事划艇运动,凭借着执着的梦想和刻苦努力的精神短短几年内就取得了不俗战绩。他在2007年捷克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摘得4000米金牌,今年5月又在加拿大蒙特利尔获得泛美运动会1000米双人划艇亚军,这一佳绩把他送上了北京奥运会的直通车。

  “能参加奥运会是我练习划艇以后唯一的梦想,应该也是所有运动员相同的梦想吧,但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圆梦,所以我更加珍惜这次机会,无论最终比赛结果如何,我都会奋力拼搏,因为我经历的一切都将成为我宝贵的人生经验,”卡米洛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中的木质划桨换成一支德国制造的玻璃纤维划桨,“我的北京奥运梦已经实现了,我还希望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那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卡米洛脸上总挂着腼腆笑容,但掩饰不住他的激动心情。他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次我的1000米双人划艇项目的队友是我的表兄埃韦拉多,他一直是我的偶像和榜样,我梦想将来有一天能成为像他那样出色的运动员,让墨西哥人民为我感到骄傲。我很高兴这次能和他一起参加北京奥运会,心里很踏实,也有动力,蒙特利尔那块银牌就是我和埃韦拉多取得的。”

  墨西哥皮划艇选手埃韦拉多·克里斯托瓦尔·基里诺曾于2006年获得匈牙利塞盖德世锦赛1000米单人划艇冠军,他也是2007年泛美运动会1000米单人划艇及500米单人划艇双料冠军,是墨西哥奥运代表团最有希望获奖牌的选手之一。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