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揭秘奥运主新闻中心设置 MPC奥运注册记者的家



    □本报奥运官方注册记者 于鸿斌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为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媒体记者提供24小时全方位的服务。建筑面积超过6.2万平方米的MPC是奥运会、残奥会注册文字和摄影记者的工作总部,也是赛时北京奥组委新闻运行的工作总部,它是奥运史上最大的主新闻中心。

  在奥运期间,MPC将为来自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5600名注册记者提供24小时的全方位服务。

MPC内设有颇具中国特色的、以“梅兰竹菊松”命名的5个新闻发布厅,奥运期间将有400余场新闻发布会在此举行。简单说,MPC就是媒体之家。

  一层:主要提供以下设施和服务:服务大堂和服务台、商业区和银行、文字记者工作间、成绩公报(成绩打印)分发服务、奥林匹克新闻服务总部和语言服务、新闻运行工作区、北京奥组委新闻运行官办公室、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办公室和服务中心。

  文字记者工作间位于MPC一层中部,内设971个工作位,设置有34台大屏幕电视,并提供通信、上网、有线电视、电视墙等服务。工作间的每一个工作位上均配备网络接口和多个标准电源接口,考虑到特殊情况,记者座椅可承重150公斤。

  二层:主要提供以下服务:新闻发布厅、租用办公空间(室)、收费卡服务台、露天餐饮区、国际奥委会媒体运行和票务办公室。

  五个新闻发布厅分别用“梅兰竹菊松”命名。其中主新闻发布厅——“梅”厅可容纳800人,可以提供中、英、法、德、俄、日、韩、西等8种语言同声传译服务。其他几个新闻发布厅则主要用于举行国家(地区)奥委会(NOC)和国际单项体联(IFS)的新闻发布会。

  地下一层:主要提供以下服务:餐饮服务、影像中心、摄影记者工作间、租用办公空间(室)、场馆运行中心、车辆入口、垃圾存储(处理)区、装卸(存储)区、技术支持中心。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